查看: 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内蒙赤峰:松山穆家营子镇征地强拆背后的维权控诉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21:4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者按:2012年6月1日内蒙古赤峰<<红山晚报>>报道了松山穆家营子镇<<半夜三更人被“绑”房被推>>一起恶性事件,让更多的村民面对威胁选择了沉默顺从和消极忍受,时隔6年后穆家营子村六组村民于景友和刘素华夫妇的合法房屋也遭受强拆。面对各种威胁恐吓于景友夫妇和五组村民张起选择了实名举报违法犯罪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红山晚报揭露惊悚一幕 当期报纸被统一收购

2012年6月1日内蒙古赤峰<<红山晚报>>报道了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半夜三更人被“绑”房被推>>一起恶性事件:2012年5月29日凌晨2时许,穆家营子村五组村民赵合夫妇及租房户夫妇梦中被破门闯入手持凶器的一伙蒙面人“绑架”,四人被反绑双手、双脚,嘴眼用胶带封住(三人一丝不挂)弄上车,被抛弃在20公里外的偏僻处,赵合等脱险回到家时却又惊呆了,他家的正房、门房已被推倒。现场知情人说“房子是被铲车推倒的”。

<<红山晚报>>当期报道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给社会各界一记响亮的耳光,而让村民不解的是报停上销售的当期<<红山晚报>>被一群莫名的人给统一收购了,这种收购报纸也是当地有史第一次发生,让村民感觉到无比的愤慨。而穆家营子村五组村民赵合夫妇一直在等待松山区警方的调查未果。给松山穆家营子镇村民们带了无法想象的恐惧和无奈。

大量耕地被征收 去世村民确认征地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编制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的建设用地总量不得超过上一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控制指标,耕地保有量不得低于上一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控制指标。松山区政府2010年征收集体农用地的数量就多达一万多亩,是不是超过了赤峰市每年农用地批转建设用地的控制指标就看以下数据。

根据村民张起的实名举报材料获悉:2010年2月25日,松山区政府发出征收松山区穆家营子镇鸭子河村、穆家营子村范围内集体土地约6900亩;同年末,松山区政府又在穆家营子村梁上征收1000亩集体土地,征收五三村集体土地3000亩,征收水泉村集体土地2000亩;2012年再次征收穆家营子村集体土地2000亩,征收当铺地村和北洼子村集体土地约6000亩。

大部分被征收土地是农民的基本农田和上好高产的水浇地,包括村民张起承包穆家营子村集体的80亩鱼池也是至今没有拿到补偿。



由村民张起提供了一份穆家营子村民委员会盖章的文件<<拟征土地现状调查结果的确认书>>关于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政府因实施城(镇)规划建设的需要,依据<<土地管理法>>拟征收穆家营子村所有的集体建设用地,经赤峰市国土资源局松山分局实地调查,截止二0一0年五月二十日,其土地现状结果。在<<拟征土地现状调查结果的确认书>>中有好几位死了十几年的村民复活签字确认了征地,也有的部分村民根本不知道自己签字确认征地了。

退役军人无力保家遭强拆 军嫂黑夜被控儿子被打

2018年7月25日,退役军人于景友向赤峰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松山区人民政府征收土地房屋行为违法已立案。



2018年8月9日7时许,位于赤峰松山区区政府附近不远处的于景友房屋被瞬间夷为平地,由于事发突然,房内财物家具、生产生活用品,及出租给他人经营的房间和经营设备,连基本所需的衣物全都被推土机填埋在砖瓦之下。军嫂刘素华及儿子被不明身份黑衣人控制住,面对这种惨绝人寰的情况无可奈何:14岁的儿子于钧名被黑衣强拆人员打成右耳外伤,鼓膜二处穿孔出血,于景友本人被几名黑衣大汉按压在地上无法动弹。



辖区民警拉起警戒线,村支书乔海军坐镇护卫不让其他村民围观和拍照。于景友特种部队退伍军人的尊严在无理霸道的村支书面前一文不值,足以显示出村支书的权威和霸气。

伤好后从此于景友一家含着冤屈控告赤峰相关部门不作为,多次到北京上访至今未得到合理安置也未领到任何补偿。

强拆违反国家棚改政策 国务院批准征地手续存疑

“政府主导”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坚持的基本原则,<<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指出棚户区改造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各地区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具体安置补偿办法,禁止强拆强迁,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赤峰松山区以棚改为由征地拆迁,棚改项目也理应按照国家棚改政策的合法程序进行拆迁,不应该是居民非自愿选择的情况下进行强制拆除。松山区穆家营子镇棚改粗暴强拆,很难让老百姓相信是合法征收集体耕地和农民宅基地,松山棚改项目的合法性很难符合<<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相应条款规定。

按照于景友房屋所有权证号为赤松集用2008字第169号,土地使用面积621平方米。而手续齐全于景友房屋被暴力强拆完全违背物权法,根据国家<<物权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对集体土地及地上房屋等不动产的征收必须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即依法变更集体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后,才可征收国有土地上的农民房屋并给与合理补偿,使农民失去土地后生活有保障、生活水平不降低。

而征收集体土地必须依照法定程序和权限批准,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条款规定,特别是耕地应报由省级人民政府或国务院批准后,才能征收集体土地。征收基本农田的,征收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35公顷以上、其他土地70公顷以上,或两项之和超过70公顷的,即只要征收土地的总面积超过70公顷(1050亩),都必须报国务院批准。

赤峰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征收如此之多的土地和房屋真就符合国家土地管理法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