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1|回复: 0

“山西交控集团”强令拆除高速沿线擎天柱广告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8-7 17: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百家中小企业哭求政府为民做主

中 GONG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
   
我们是山西高速公路擎天柱广告服务商的中小企业,由于山西交控集团(全名为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妄顾我们诉求,一意强拆全部擎天柱广告牌,这不仅关系着我们百余家企业的生死存亡,也关系着几千名员工今后的命运。无奈中,我们只好越级向政府反映我们的真实诉求。
如果“山西交控集团”用一刀切的粗鲁方式全线拆除高速沿线的擎天柱广告牌,面对广告客户的违约赔偿,以及各种问题的后续处理,我们这些小公司势必倾家荡产,无法存活。恳请尊敬的各位政府领导,能替我们这些人微言轻的百姓撑腰做主。
   
一 工作方式粗鲁,不顾大局和社会影响力

2019年8月5日,山西交控集团广告事业部通知我们各广告公司来集团开会,我们有60多名广告公司的代表到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为:要先行拆除高速路互通和服务区等高速路内的合法的国有和个人的擎天柱广告牌。
会议中广告部经理说:“这是政府行为,没有商量余地”。举措之大,犹如晴天霹雳,我们一个个都懵在了会场,有人恳求查看相关文件,其称:“不到给你们看的时候,到看的时候就会给你们看。”
早在8月1日,山西交控集团广告事业部当面告知广告公司全省擎天柱要在短期内全部拆除。8月5号后,我们陆续接到路政拆除通知,要求2019年8月9日前拆除所有高速公路互通和服务区内所有擎天柱(国有和广告公司自建)。
作为合法合规经营的中小广告企业,高速沿线的擎天柱广告牌都和山西交控集团签订有正式的合同,每年都会缴纳相关费用。如今,却突然强行要求我们在短期内全部拆除,我们怎么跟正在合作客户交代,我们怎么跟身边的员工交代,怎么跟我们的妻儿老小交代?
擎天柱广告,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是高速路上喜闻乐见的标志物。山西作为一个旅游大省,外地客人进入山西境内,第一个了解山西的途径,就是擎天柱广告。
因为价格实惠,广告效应突出,擎天柱是目前各地政府推广地方特产和特色旅游以及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做形象宣传的第一首选。
拆除这些标志物,不止关乎广告公司的利益,也关系着各地特色产品生产企业以及各地政府机关的沟通善后工作,关乎着一个行业的生存。

二 我们一直在做政府公益广告的免费宣传员

“创建文明城市,喜迎二青盛会”,这段时间,正逢二青会,大家在高速沿途的擎天柱上看到的是这样的公益广告。
对于我省的各种政府举措和重大活动,我们一直是自掏腰包喷绘字幅广而告之,诚心诚意地为政府奉献上一点微薄的力量。
扫黑除恶阶段,我们制作了各种公益广告,在沿途擎天柱大量宣传政府发布的政策口号。



我们一直是政府公益宣传的重要载体,是政府公益宣传的免费宣传员,我们为此而自豪。
其次,我们为山西各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的发展,一直在努力。山西处于由煤炭大省转旅游大省的转型发展关键期,我们宣传推广了山西各地的特色产业,有武乡县红色旅游、岚县土豆、乔家大院、太行山大峡谷、通天峡、皇城相府、王家大院、云丘山景区、蟒河景区、平遥牛肉这些知名品牌,还有定襄法兰、定襄甜瓜、平遥漆艺、柳林腕托、九女仙湖景区、珏山景区、八泉峡、临汾尧都旅游、灵石红崖峡谷等等品牌。正是我们的存在,山西旅游产品多了一个广为人知的平台,塑造了知名品牌的影响力。
而且,对于山西部分中小企业来说,他们处于发展之际,资金不足,如果没有高速擎天柱广告,他们将失去一个合适的企业宣传平台,势必将加重企业成本负荷,制约企业前行之路。
榆次神龙电缆、离石电缆、吕梁山通用电缆、平遥古建、海玉石头饼、山西农商银行、山西金虎水泥、孟氏木门、幸福怀仁、青花汾酒、平遥兆辉食品、皇城药业、宝聚源牛肉等等,这些山西的小微企业都在擎天柱上投入了广告。
一直以来,我们遵循国家法规法律,遵纪守法,正常纳税。当然,不可否认,部分擎天柱广告公司在某些高速路段存在违建、乱建不缴费等情况。这些害群之马,在去年山西交通实业(交控集团子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提出合理的整顿方案,建议拆除违法乱建和不缴费的广告牌。
然而,我们没有看到公司拿出任何方案,也没有出台高速广告整体规划,最终,不顾我们双方签订合同的有效性,采取了这种粗暴的“一刀切”方式,要拆除所有擎天柱广告牌。这种错误决定,对于高速路擎天柱广告的经营者以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不亚于一场浩劫。
三 一刀切的方式,让我们没有丝毫生路
如果确实要采取这种一刀切的方式拆除擎天柱,我们百余家公司只能是宣告破产,没有任何生路可言。
首先,我们与宣传品牌的政府和企业都签订了合同,并承担相关违约责任。比如,其中一个广告公司宣传的某知名品牌企业的违约金赔偿,就高达一百万,累积其他品牌的违约金,该公司需要赔偿二百多万才可以处理完合同问题。
当初每个擎天柱花费约15万余元,现今却变为一堆垃圾,这个费用谁来承担?每一个广告公司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这笔钱又从何而来?
除此之外,有的公司成立之初资金来源是各种贷款借款,如果赖以还款的擎天柱载体拆除,公司负责人不仅面临着生存的问题,还面临着让其精神崩溃的各种家庭问题和社会问题。
其次,上千名员工失业,百余家公司面临着卖房卖车赔偿客户的现实问题,孩子上学、家庭能否存续……很多问题一触即发。有可能,员工解散的工资问题就会成为压垮他们的一根稻草。
8月5日当天,有公司代表崩溃落泪,在山西交通实业(交控集团子公司)广告部以及众多公司代表面前,就说如果拆除就跳楼。听似荒谬,却实属心酸绝望之心声。
“交控是企业,我们也没有权利让你们干啥,我们也是受害者,你们要有什么问题,反映诉求的渠道多了,你们去信访局,到交通厅。”一名山西交控集团的发言人将锅往政府身上甩。
而我们通过其他方式拿到的材料,显示为“省政府关于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顿的相关文件”,并未提到全部强行拆除的问题。

四 我们怀疑强拆背后有猫腻

我们擎天柱广告牌有正规合法的经营手续,既没有违规也没有违法,为什么清理整顿却变成强行拆除?
有人怀疑,拆除擎天柱后,会有其他广告公司入驻,并统一经营管理擎天柱广告。
我们认为,如果是采取这种牺牲我们身家性命的方式,有关集团单位却在背后换取更大的利益,即便是三年、五年、十年,我们都要关注到底,抗争到底,不能给这样的幕后操作留有任何余地。也希望有关部门就此疑问作出澄清。

五 为何只拆除擎天柱而不拆除跨线桥广告牌?

既然省政府文件是要求交控集团“关于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顿”,为何落实到下面却成了强拆擎天柱,而没有对跨线桥广告牌作出任何整顿要求?沿线广告难道不包括跨线桥广告?
近年来,跨线桥广告牌在经营过程中出现很多事故,造成多起人员伤亡事故。
2017年祁临高速画布脱落,阻碍司机视线,造成一小车司机身亡。
2018年在大运高速大同段,跨线桥画布在安装过程中,货车直接将工人挂下,直接造成一人死亡。
2018年在祁临高速跨线桥画布安装过程中货车将工人挂伤,造成伤残。
2019年7月,在太旧高速武宿段,跨线桥画布在安装过程中,因钢丝结构老化,工人踩踏,直接摔下当场死亡。



大量的跨线桥广告牌有安全隐患,有的年久失修,有的已经脱落悬空,随时可能对路过车辆造成危害。
整顿变强拆,沿线广告整顿变成只拆擎天柱,这种偷梁换柱的行为,让我们疑惑重重。
这样的选择性拆除,是不是交控集团在为某些利益集团搞垄断,搞不正当竞争?
因而,我们希望有一个公平合理的经营环境,希望省委省政府领导在百忙之中能关注一下这种“乱作为”,保护我们中小民营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六 恳求省委省政府领导百忙之中关注我们

我们敬爱的国家zhu 席习 JIN 平在同民营企业家座谈时明确指出:习zhu 席和咱们民营企业是一家人,一定要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傅政华发表的《防止在执法中对民企“一刀切”等简单粗暴做法》明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 JIN 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
山西交控集团却背道而驰,在传达政府文件时自行发挥、偷梁换柱、厚此薄彼,这种另类的执行手段,抹杀了我们对于政府的信任,彻底断了我们中小广告经营者的生路。

我们恳请敬爱的各位领导,能关注百姓呼声,能体察小微企业的难处,我们希望:
1、制止山西交控集团这种“一刀切”拆除的作为;   
2、要求山西交控集团合理规划高速广告牌的设置,拆除违法乱建的广告牌,保留原有合理合法的广告牌;
3、要求山西交控集团给予中小广告经营企业公平合理的经营环境,坚决制止交控交控广告部配合大公司搞垄断,搞不正当竞争。
在此,我们也郑重承诺:全力配合省交通部门全面整改违法乱建广告牌的行动,以彻底改变部分路段广告牌的杂乱现状。我们相信,在政府和企业的同心协力下,我们山西高速广告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