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6㎡学区房,从“脏乱差”到惹的邻居嫉妒疯了!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5 16:0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屋主夫妇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和大多数天下父母一样,看上这套二手房的首要原因就是 " 学区房 ",孩子的教育很重要,同样孩子的成长环境更为重要。二手房原始脏乱差的环境他们一点也不抗拒,他们相信经过改造,家会是个有爱的孩子成长乐园


" 客厅可不可以不要电视机?"" 当然可以。" 屋主一家人觉得家是可以和亲人一起沟通交流的,可以陪孩子一起玩耍的,可以没事看看书,画画,弹琴的地方 ... 遵循这样随心的思路,他们还在家里打造出社交餐厅,儿童乐园房,景观阳台。
而一家人的期待也未曾被辜负,就这样轻轻松松有了随心舒适的游乐场般的家
能够遵从自己的生活需要和想法,去打造自己的家,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事啊!


房屋位置:安徽合肥
使用面积:86㎡
户型:2 室
总花费:30W


▲原始户型图


▲平面布置图


▲原始布局


▲空间改造
由于是老房子,在结构上不能作为太多的改动,所以主要利用软装的陈设和设计理念去营造这个独一无二的家。
1. 客厅,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电视机客厅,而是摆放了小主人最喜爱的钢琴和吊椅。
2. 阳台,拆除了阳台的玻璃推拉门,利用折叠门代替,将休闲阳台纳入到客厅中。
3. 餐厅,餐厅的面积比较小,于是利用 4 扇可以任意推动的推拉门做了一个半开放式的厨房和社交餐厅。
妈妈在厨房烧饭,爸爸在吧台和妈妈聊聊工作,而客厅则能传来小女孩的钢琴声和欢笑声,就算是平面限制不能去改变,这也是生活该有的理念和美好的样子吧。




由于是二手房,所以到手的时候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学区房本身户型也差,整体的采光条件很不好。


现在的客厅里,真皮沙发舒适又有质感,奠定了整个风格基调且颜值也在线。圆形可移动的茶几轻便实用,上面摆放的是女儿最喜欢的玩具。舒适的地毯可以席地而坐,给孩子更多活动的空间。电视背景墙做了一排墙柜收纳力强,放的也是她最喜欢的书籍。刚入住不久,客厅就成为女儿最喜欢的地方。


这个懒人沙发看上去很懒,正是屋主想要的随性。放下手机,放下电子设备,爸爸妈妈就可以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着女儿弹琴,游戏。


小女儿生性乖巧活泼可爱,吊椅是她最想要的,不用去游乐园,在家随时可以满足娱乐啦。


客厅没有电视,空出来的空间变身集 " 琴房 + 游戏区 + 休息区 " 为一体的多功能区,让人放松的同时,也给一家人的交流创造了更舒适的环境。




阳台使用叠放的洗衣机烘干机,同时隐藏了拖把池位,不仅释放了阳台的晾晒空间,还可以做成景观休憩区域


阳台西边大面积的定制收纳柜,可放置清洁工具等物品。简洁柜门设计,搭配上防腐木地面,让阳台空间变得简洁干净舒适,营造成一片闲适的小天地。




▲这是餐厅刚装修好的样子
餐厅沿入户墙设计了一组集成柜体:鞋柜,餐边柜,收纳柜,满足不同的收纳需求。餐边柜二层收纳层板拿取物品更方便。安装长条插座满足小家电,下方玻璃柜可隐约看到收藏的美酒,最低处留了机器人扫地机的高度,方便日后收纳。


厨房设置了小吧台,可以一边在这里喝茶一边和做饭的人聊天。宜家的小推车很实用,可以收纳不少杂物让空间更整洁,不用的时候就藏在吧台下面。


这是厨房刚装修好的时候,采用开放 + 封闭的橱柜设计,满足多种收纳需求。以后东西越来越多,再把常用的厨具挂在外面,会慢慢变得有烟火气




主卧延续了公共空间的沉稳风格,用胡桃木呼应主题色调,显得十分有质感。床头两边有可以调节的阅读书灯,可以实现屋主睡前看书的愿望。床头木饰面与硬包配上温柔的灯光让卧室更加温馨。




儿童房采用定制化上下床设计,白色与原松木搭配,环保健康还满足孩子各年龄段


创意的滑梯趣味十足,滑梯下面还可以收纳部分衣物。


床对面墙体使用墨绿色黑板磁力漆,可以随意涂画,还可贴上带有磁力的东西,未来会有很多益智的玩法,给女儿的成长带来更多趣味。




收房的时候卫生间逼仄拥挤,没有实现干湿分离,设备也很陈旧没有风格,也没有妈妈心心念念的浴缸。


原始卫生间整体改造后,让原有的 3.8㎡的面积扩大了一半,基本实现了干湿分离,靠墙一面设置了整面墙的镜柜,还有双面盆设计,让小小的卫生间收纳力增大了好几倍


卫生间还因地制宜的,增加了超级舒适的浴缸。长条隐形地漏不仅有效防止异味,还增大了排水量,这种地漏我们在:颜值高功能强的地漏,非它莫属 ------2018 年家装建材指南这篇文章中介绍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 " 老尹五金读者社群 " 了解。


对于他们来讲,每天下班回家冲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吃一顿丰盛的晚餐,闲暇的周末窝在客厅伸伸懒腰,晒晒太阳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远方纵有千般好也不如一个暖心的小家。
(案例来源:合肥 1890 设计)
编辑留言:很多学区房都存在户型差、面积小的问题,装修虽不能完全改造原有格局,但可以弥补户型缺陷,改善居住环境,让房子更温馨生活起来更便利、舒适。不管房子面积大小、户型如何,重要的是一家人和睦幸福,下班回家能冲一个舒服的热水澡,一家人一起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就足够了!如果你也在准备装修,面临选设计师、签约、选材料等各种装修问题,你可以加入装修情报读者装修准备社群,咨询群内的专家!
《装修情报》读者社群每日都有新的增加,目前已开设了 47 个家装行家社群,群里邀请靠谱专业的业者担任群主持人,给予大家建议或方案。最新社群详情及加入方式请戳文末阅读原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