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5|回复: 0

香水的前世今生!据说有为青年都了解~

[复制链接]

1071

主题

1073

帖子

37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737
发表于 2019-8-23 19: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闻到从花、草、人、物品等等地方散发出的香水味,而追随香水的起源,早在古老的埃及、印度和中国,就已经出现了香料的使用。人们会采摘新鲜的鲜花沐浴,将各种鲜花做成香料制成香包、香囊随身携带,还会用香料熏衣熏房、燃香。

  

  【01】香料从神秘的东方民族传入西方上流社会

  距离现代更近一些的香水历史,是在香料从神秘的东方民族传入西方上流社会的那刻开始。中世纪初,阿拉伯人发明的植物蒸馏法,对香水的发展做出关键的一步。

  当时,波斯境内的大片土地被用来种植玫瑰,目的是为了提炼出玫瑰香油(使香油开始盛传)。导致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阿拉伯人几乎垄断了整个香料业。

  

  而后,十字军东征,把香精油和香料带回了法国,香料的到来立刻让整个巴黎为之倾倒,人们因香料独特的芳香所疯狂,皇亲贵族们也在无止境的宴会中使用香料修饰体味。

  

  【02】14世纪,香料的转型到来了

  就在14世纪,香料的一个转型到来了。在匈牙利的伊丽莎白女王命令下,研制出了一种使用植物香精和酒精混合而成的香料,这是最第一批最接近现代香水的产品。

  从15世纪到19世纪末,意大利人也开始广泛使用并研制出了一种具有浓烈动物脂香味的香水,随后流行到法国、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

  

  香水在当时有多受喜爱和遍及呢?在1533年,意大利公主凯瑟琳·德·美第嫁给法兰西亨利二世,之后在巴黎开了第一家香水店。

  法国皇帝路易十四也是有名的香水癖,自称“爱香水的皇帝”,还号召臣民每天使用不同的香水代替沐浴。

  到了路易十六时,更是动用倾国之力去意大利找香水及香皂工业高手。而随着工业的发展,种植花卉在法国南部成为18世纪的重要产业并延续至今。

  【03】香水真正的演变转型

  香水真正的演变转型,是在1719年,一个意大利人移居到德国科隆,在当时广受欢迎的一种洗护香水配方基础上,使用紫苏花油、摩香草、豆蔻、迷迭香、薰衣草、酒精和柠檬汁制成了有着异香扑鼻的液体,当时人们称之为“科隆水”(也就是现在的古龙水)。

  

  19世纪下半起,香水制作工艺,挥发性溶液剂取代了早期的蒸馏法。法国诞生了一种岁现代香水工业发展影响最大的人造合成香水。

  进入20世纪,高级时装也开始涉足香水工业,使时尚奢侈品结合一起,研发出的每款产品都直接体现女性的高贵和优雅,尤其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高级时装发展受到战争限制,而香水工业却有了突破性进展。

  延至20世纪中期以后,香水工业开始稳定发展,生产商不断创造出更新颖更独特的香精,引发社会中男女的热捧,从而形成了香水世界精彩的一部分~

  -----------------------------------------好物推荐插播---------------------------------------------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男香,日化巨头罗曼诺在国内畅销25年的经典香型,在一众粉丝千呼万唤之下,此次终于以香水单品姿态完美呈现:清新明快柑橘香为前调,融入令人振奋提神的辛香和广藿香,为主调增添一份厚重而持久的感官享受。尾调融入温暖木香,更增加一份感性与质感的层次。整个香气更纯粹,随时随地展现男士经典气质。

  

  男士香水容易被误会成“古龙水”~而古龙水并不是男士香水的意思,而是指香精浓度在某一范围的香水液体。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罗曼诺男士香水,在下图的中间:

  

  为香精含量7-15%的淡香水,除了能够展示更丰厚的男士魅力,留香时间更是长达4-6小时~

  同时,罗曼诺还创新性的研发出男士香水便携装产品哦~

  

  iPhone XS的厚度,小巧方便,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展现男士品位。还想了解更多香水小知识,可以评论区留言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