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9|回复: 0

新生儿重病丈夫起诉离婚要彩礼冠领律师公益救助被弃母子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36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30
发表于 2019-9-11 16: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9日,央视《律师来了》播出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专场《以儿之名》,笔者看完节目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想不到一个新生婴儿不到周岁,就被父亲狠心遗弃,是什么原因,让母亲走投无路,需要通过《律师来了》栏目寻求帮助?下面,请随笔者一探究竟。

  

  相恋容易相守难,动心容易痴心难

  在这个快节奏时代,年轻人快餐式闪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却容易种下祸根,山西省的于女士就是很好的证明。于女士,因年龄到了29岁,尚未嫁人,被家里人催婚。于女士承受不住世俗压力,就在亲戚介绍下,与陈先生一见钟情。两人相识不到一月同居,半年结婚,婚后不到一年,有了孩子。

  按常理来说,这本是一家幸福三口,不料孩子不满周岁,被山西省儿童医院确诊为儿童痉挛。令于女士想不到的是孩子生病后,丈夫陈先生不是想着如何花钱找大夫医治孩子,而是觉得孩子是个累赘,就跟于女士商量,把孩子丢掉,任其自生自灭。

  于女士作为母亲,看到孩子还是婴儿就遭受病痛的折磨,心如刀割,又怎能再忍心抛弃孩子,于是她就把自己陪嫁费用拿出来,给孩子看病。

  医疗费用那么贵,刚开始陈先生还愿意出钱为孩子医治,时间久了,陈先生有了离婚念头,写下一纸诉状,将于女士告上法庭。面对狠心丈夫,以及嗷嗷待哺的孩子,于女士到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现场寻求帮助。

  

  冠领团队齐上阵,指点迷津做公益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https://www.guanlingls.com/)作为央视《律师来了》金牌合作伙伴,由律所主任周旭亮、任战敏亲自坐镇,抽调出冠领精英律师苗薇薇作为主场嘉宾律师,刘亚飞担任场外调查律师,为于女士指点迷津。

  针对于女士的现场咨询,与丈夫离婚是否能够获得孩子抚养费的问题,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战敏表示,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这个案件令他担心的不是费用问题,而是孩子未来成长的过程。

  对于一个孩子而言,父母关怀何等重要,无论是缺失父爱或者母爱,都不利于孩子心灵健康成长,更何况于女士的孩子一出生,疾病缠身,如果再受到心灵伤害,孩子一生岂不要在童年阴影中度过。因此,任战敏律师建议于女士跟陈先生好好沟通,为了孩子的将来还是不离婚为好。

  

  听了任战敏律师建议后,于女士沉思片刻谈到:“自己若不离婚,就无法拿到抚养费,没有抚养费,孩子的病就没办法医治”。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旭亮律师指出,离婚和孩子抚养费是两码事,两者之间并不冲突。周律师表示冠领成立公益基金会,将给予于女士最大程度的支持,冠领整个团队都是于女士坚强后盾,会帮助她和孩子度过难关。

  周律师观点陈述完后,于女士心结终于打开了,随后与周律师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周律师接到于女士委托后,回到冠领律师事务所,成立专项小组,针对于女士的情况,召开研讨会,模拟法庭,制定诉讼策略,向山西省定襄县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

  经过法院调解,陈先生应在2019年10月31日前,支付医疗费和抚养费共计26000元,并于2019年9月起每月向于女士的孩子支付抚养费600元。对于陈先生的履行情况,冠领律师事务所团队将继续跟进,为孩子以后的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冠领律所律师在工作之余致力于公益活动,走基层,访社区,去学校进行普法宣传,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如今,冠领律师事务所已经与北京多个社区居委会建立联系,持续为该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帮助。

  另外,由于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与CCTV《律师来了》栏目在理念上高度契合,栏目组从全国数万家律所中,选择北京冠领律所为《律师来了》栏目金牌合作伙伴!北京冠领律所主任周旭亮表示,愿带领冠领律师勇担法律和社会责任,为促进“法治共赢”而砥砺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