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集通铁路: 31240株树苗锻造的“绿色铁路”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12 13:4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有效运行的“血管”,内蒙古集通公司近年来深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其沿线建设成一条条充满生机的“绿色大动脉”。

  在浑善达克沙漠腹地蜿蜒绵延的铁路沿线,是游客眼中的第一道风景,也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份“答卷”。为改善公司铁路沿线生态环境,今年,集通公司启动对铁路沿线的全覆盖植树绿化工程,积极打造成绿化景观长廊。

  

  “五一”劳动节期间,50多名后勤管理段组织段机关及沿线车间的干部职工,在位于浑善达克沙漠腹地的桑根达来地区和通辽至克什克腾旗部分地带铁路沿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绿化现场,草木吐绿,人声鼎沸,机械轰鸣,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挥着铁锹,抬着挖坑机,两人一组,三五一群,互相配合,干得十分起劲。有的培土、有的扶树、有的踩土,有的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经过10多天的艰苦奋战,31240多棵樟子松、云杉、杨树等苗木屹立在铁路周边,呈现出勃勃生机,为沿线装点上了新的绿装。

  

  搞好铁路沿线植树造林,能够稳固铁路线路基础、美化沿线风景,护生态环境和保障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长期以来,集通公司对造林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全员参与、责任种植的绿色通道建设组织模式,全员齐抓共干绿色造林的工作格局。

  做好铁路沿线绿化工作,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为集通铁路沿线地区增添了一条靓丽的绿化风景线,也加强了对职工的思想引领,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动上和思想上同铁路总公司保持高度一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建设和谐美丽的绿色家园,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在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上,集通铁路人交出了一份勤劳的绿色答卷。

  据悉,近三年以来,集通公司共投入资金63.38万元,实施绿色通道建设,通过绿化与线路防护相结合,对944公里的既有线路进行绿化,绿化覆盖率达85%,其中灌木覆盖率达到30%,乔木覆盖率达到45%,草木达到18%。实现了铁路沿线长期有花、整齐美观、林带不断、畅通无阻、以林护网的效果。(白建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