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8|回复: 0

成年人也会崩溃,只是那是无声的

[复制链接]

328

主题

328

帖子

13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74
发表于 2019-9-18 18: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的自媒体,每天都刷着成年人的焦虑,在他们犀利的笔下,成年人那破败不堪的生活现状被撕裂展现在大众眼前。最近看到一段话是这么说的:成年人的社交是点到为止的;成年人的崩溃是悄无声息的;成年人的哭声是震动模式的;成年人的孤独是悲喜自渡的……_道尽了成年人的无奈。

  但有时成年人也会有想逃避或任性的时候,就像我的表姐,无论是内在还是外表都一直很优秀,在我们家族人中,她就是打样的那个,说不羡慕是假的;但有次我叔叔婶婶连续给她打了好多电话她都不接,我的也没接,叔叔婶婶当时很着急生怕她出事。过了好久,我们意外的看到她的朋友圈:“我没事,别给我打电话了”。

  事实上,那段时间我表姐正在和姐夫闹离婚,而他们已经到了没有挽回余地的地步,才有了刚刚说的那一幕。这是我第一次见表姐失态,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她“任性”,或许当时的负面情绪已经压得她喘不过气了,以至于她把自己最真实的情感直接发泄在朋友圈。

  记得表姐和表姐夫是大学同学,他们都学的金融学,毕业后两人顺利结婚,一对金童玉女羡煞了不知多少旁人,婚后两人也在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家庭。由于专业优势,他们在有了点积蓄之后,开始到处投资,买基金、买股票、买房、买车,包括现在流行的P2P也有涉及到,特别是爱钱进,我经常听她挂在嘴边,是他们近两年最主要的理财工具……投资这些年,他们确实赚了不少,可以说基本达到了财富自由的水平。在二线城市有了三套房,两辆车,7岁的儿子基本上要啥有啥,寒暑假不是日本就是美国,在外人看来,他们一家的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或许是生活在一起腻了,表姐和表姐夫最终还是出现了问题,表姐越来越没安全感,姐夫觉得表姐管的太严,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两人在一起就像赌气一样,互不低头,家庭氛围变得冷冰冰,有时候小侄子回家都没有饭吃,好在我们两家挨得近,遇到这种情况侄子会直接跑来我家和我们一起吃饭。

  当一段感情出现裂痕,要是不及时修复,终有一天它就会断开,表姐和姐夫最后没有挽救回他们的婚姻,在一次次冷战、一句句刺耳的言语和冷漠的眼神中,他们的婚姻走到了终点……

  成年人的世界很微妙,明明表面看都好好的,却会突然产生隔阂,明明还深爱着对方,却又再也回不去。这次我看到了表姐内心的脆弱,也让我意识到表姐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她也是一个生动的人啊,难过了会哭,扛不住了也会崩溃。

  如果说这段婚姻耗尽了他们的感情那他们还有这些年赚的资产,亲戚朋友也在他们的带领下接触理财,大家的格局和生活质量也在慢慢变高。我刚入职场,每月也会拿一部分工资投资爱钱进,收益不多,但也算入门了理财投资吧,不过这也是表姐在带着我做的,跟着她觉得很放心。希望表姐能尽快走出阴霾,找回那个自信乐观的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