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4|回复: 0

三季报预亏 华谊兄弟启动反攻或在四季度集中发力

[复制链接]

727

主题

727

帖子

25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3
发表于 2019-10-15 16: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14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根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51亿-6.46亿元。

  整体来看,上半年主投主控影视项目缺席和转让GDC股份造成的非经常性损益,是造成华谊兄弟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最主要原因。但不难发现,从三季度末开始,华谊兄弟影视、实景等核心主营的多个项目开始动作频繁且节奏加快,发力迹象十分明显。

  电影方面,田羽生导演的小成本青春喜剧《小小的愿望》于9月12日上映后收获近3亿票房;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于9月30日上映,截止到10月13日,两部影片已分别取得25.8亿和9.8亿票房成绩;冯小刚导演携新作《只有芸知道》再回贺岁档,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催眠?裁决》也已于9月宣布定档;此外,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作为年度最受期待作品,择期上映后仍有望冲击年度票房排名前列;陆川导演的新片《两万里计划》(《749局》)、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原名《一个村庄的文学》)也预计于年内上映;“华谊出品”有望于四季度在电影市场掀起一轮整体攻势。

  

  剧集方面,华谊兄弟出品的电视剧《光荣时代》作为“新中国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之一,于10月13日登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爱奇艺、腾讯同步上线;自制网剧《喵!欢迎光临》于10月9日在西瓜视频上线。《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和《舌尖上的心跳》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和《宣判》即将开机。其中《宣判》和《光荣时代》共同入了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

  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方面,业务重点已经由项目开拓转向项目运营。9月22日,华谊兄弟旗下第四个实景娱乐项目——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正式开门迎客,并与苏州、海口和长沙等三地项目联动密切,整体矩阵效应开始凸显。据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华谊兄弟四地项目7天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其中,刚刚开门试运营了一周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一举成为中原地区新晋网红景区,不仅证明了市场对于优质影视文旅项目的渴求,也再次印证了华谊兄弟以“原创电影IP+地方特色文化”打造实景娱乐项目的业务逻辑。与此同时,建业项目的大受欢迎也透露出华谊兄弟正在通过不断积累运营经验,实现其业务系统的自我更新和实时升级,从而保障其新项目可以迅速占领区域市场。

  

  国内文旅市场前景广阔,参与者众多,但最终也一定要经历市场的大浪淘沙,把握好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沟通语言和文化密码尤为重要,耳熟能详的影视IP无疑是链接观众情感的天然纽带。华谊兄弟自2011年开始布局实景娱乐,以电影之美融合历史之味,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文化旅游项目恰好满足了这样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多地项目矩阵化和规模化运营带来的流量优势和品牌优势,将推动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项目成为更多游客的出行首选。待市场真正发展完善,华谊实景娱乐项目具有的稳定消费者群体和成熟市场规模,将会给上市公司带来难以估量的业绩增长。

  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为-1.32亿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出售GDC Technology Limited股份引起的处置损益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所致。根据公司之前发布的公告披露,华谊兄弟及全资孙公司华谊国际投资将其持有GDC公司243,811,232股股份全部转让给Glena Holdings。通过此次交易,华谊兄弟回笼资金以有效补充其现金流,更好地支持其聚焦“电影+实景”发展战略的推进。这也印证了王中军在年初投资者交流会上的承诺:将逐步剥离与影视、实景等核心业务关联较弱的业务与资产,以集中优质资源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在《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等影片的带领下,七天总票房达到50.49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涨132%,成就“史上最强国庆档”,中国电影市场正在逐步回归稳定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我国文化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得到释放,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其中66.4%的游客假日期间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86.36%的游客参与了两项以上文化活动。《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专家水皮认为,电影业务高收益但是不确定性太多,实景项目开发和培育周期长但是成熟后收益可观稳定。“电影+实景”的双核心业务线,其实正是华谊兄弟相较于其他影视公司的最大优势,华谊手中掌握着大量优质的影视和实景项目,只需要一个出牌的机会或许就能重回加速上升的发展通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