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志:退一步,放言高论!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00

帖子

44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11:3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唐·刘氏瑶《暗拜别》诗:“青鸾脉脉西飞往,海阔天高不知处。”
  我的人生,我盼望也是如斯
  进一步,针尖对麦芒
  退一步,放言高论!
  习惯了一小我
  习惯了一小我面临所有伤痛
  习惯了蒙受
  却从未想过,退一步,放言高论!

  面临庞杂的社会,我曾有疑问: 忍一忍,真的能海不扬波吗?退一步真的会放言高论吗?
  这是人面临生涯中的人和事的时辰采用的一种立场,这纷歧定是真谛,但却有着参考性的提示意义。若是名和利,淡然一点也就而已;若长短公理的一种轻视和欺负,就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实在否则,牙齿刚硬就轻易折断,舌头柔嫩才干无缺保留。柔必定能胜过刚,弱小终极能克服强盛。好斗必定会受到损害,好勇必定会导致消亡。百行的基本是谦让为先。至高的品格像水一样,善利於万物而不争斗。
  一小我即使最笨,他在责备别人时老是很聪慧;一小我即使最聪慧,饶恕本身时老是显得很糊涂。人们应该用责备别人的心境来责备本身,用饶恕本身的心境来饶恕别人。
  退一步,放言高论!这并不是一句废话,而是一句至理名言。这并不是脆弱的表示,而是一种淡然的处世立场。退一步,是更好的熟悉本身,更好的考验本身。

  曾经有人告知卧逗“假如你赌气,那是用别人的错处分本身。”是呀,别人已经做错了,为什么我们还要为他们的错而耿耿于怀,为什么要为别人的错而让本身难熬难过?
  这句话是尽对准确的,题目在于你若何往应用,还有一个度的题目。凡事都有个度,忍可以和睦生财,但必需要有底线!气度辽阔、不与人琐屑较量是功德,但什么都谦让,什么都不敢吭声那就是脆弱了。有时辰想工作干事情都不要太重视好处,否则很可贵到心理均衡的。
  让别人占点廉价又怎么了?这种情形那句话就最实用不外了。正人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占小廉价,往往城市吃年夜亏。不骄贵,不拿乔,同等待人,宽于待人,才是相处之道。
  但在一些原则题目上,我感到该保持原则的时辰仍是得要保持。但凡触及到原则的底线,这种情形下是尽对不克不及让步的,做人没原则那跟墙头草有什么差别呢?
  我一向是这么告知本身的:

  退一步,我的人生就有无数种可能
  退一步,便能更好的看清这个世界
  退一步 ,我便不再懊恼,阔别城市的喧哗
  退一步,我的世界加倍美妙
  退一步,我视那些小报酬小丑 ,无谓争斗

  所以,我的概念是
  忍一时海不扬波,退一步放言高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