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记:看‘昔时明月’笔下的明朝

[复制链接]

67

主题

69

帖子

24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11:3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看‘昔时明月’笔下的明朝
  《明朝那些事》是在偶尔的时辰看到的,作者是昔时明月,在这之前我对这本书闻所未闻。从第一页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以最快的速度读完了第一遍,我的头脑就被塞得满满的,成了一锅粥,人物太多,只记得你来我往、刀光血影、权利拼杀。感到这本书最年夜的亮点就是说话的诼叶谐风趣主,也没感到有什么深度。
  过了一年,没什么其它的书看,又抱起这本书看了一遍,成果看的我惊心动魄,又被它吊着胃口看到深夜,这回终于看得明白了,并且也看出了作者不是纯真的用风趣来诠释汗青,他的汗青功底很深挚,自在的部署各类汗青人物,蔑在突个汗青人物的登场,城市给他做一个展垫,并且作者有时会用足够的篇幅颁发一些群情,应用收集风行说话,或褒或贬,嬉笑怒骂,好不愉快,胜似喝过几碗酒,摔板凳、拍桌子,扬声恶骂的感到,有时辰用汗青作镜子暗射此刻的的丑陋现象,对于平易近族气鼓鼓节多加赞赏,对于廉明公理之人尽是溢美之词。
  看这本书的时辰,就像在一间点潦攀蜡烛的小屋里,作者站在桌子上,围着一群人(此中也有我),作者康慨鼓动感动、手舞足蹈、上蹿下跳,时不时的本身还饰演一下里边的脚色,憋了好久想说的话终于说了出来,一谐庠皈里、势不成挡、不说不愉快。群众也随着时而高兴、时而怒骂,俨然是汗青的跟随者。
  我不得不认可,作者对汗青的有奇特看法,对文字的撑控才能很强,把生硬的汗青常识融合贯通,活学活用,即不让汗青走形,还讲得活泼有趣,给人们上了一堂汗青普及课。
  不外我感到对汗青懂得的越深的人,对近况会越灰心,甚至会影响到小我的世界不雅。所以我以为在作者的心坎深处应当是无尽的苍凉。由于作者就像是活在这些历中人物中心,目睹了太多的血腥,却又无法禁止,并且汗青还在持续,只是换了一些人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