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记:百合花,桃木梳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10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11:5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初中的结业晚会上,班里的女孩被一个一个叫到台前领礼品,礼品是男孩子们送出的,有丝巾,有发箍,有美丽的蝴蝶结,还有时下贱行的CD……叫到王小华的时辰,良多同窗笑了,由于王小华长得丑,140斤的体重,满脸痘痘五官不清,有谁会送她礼品呢?
  王小华低着头,拮据地站在台上,像要被宰的羔羊。主持人说,请送礼品的男生上台来。台下逝世寂一般,三十秒曩昔了,一分钟曩昔了,仍是没有一个男生上台。王小华的眼泪几乎在眼眶里打转,她感到这和耻辱没有差别,回身要逃,却看见高枫,高枫捧着一束百合花,还有一个桃木梳朝她走来,他慷慨地牵过她的手,把礼品递给她。
  台下的同窗发出惊呵责,有起哄的,有惊惶的,王小华站在人群中,心怦怦跳,她搞不清楚。他怎么会送她礼品?这么美丽的百合还有梳子,像做梦一样。
  那天晚上回家,王小华第一次勇敢迎接路人的眼光,她不寒而栗地捧着那把百合,脸上洋溢着光荣,连母亲看到捧花的女儿都惊奇极了。
  母亲说,本来我们家的丑丫头笑起来仍是很美丽的。王小华照着镜子,头一回感到本身若是瘦一些,应当会比此刻都雅。
  那之后她开端减肥,也开端给在另一个黉舍读高中的高枫写信,问他的进修,问他的生涯,问他的各种现状,高枫蔑在突封信都回,彬彬有礼,止于问候。
  王小华对别人说,高枫是她男伴侣。这时代,王小华瘦了良多,脸上的痘痘一点一点消往,五官慢慢浮现出来,竟还有人夸她美丽,她收到潦攀来自此外男生的礼品,有丝巾,有发箍,有美丽的蝴蝶结,还有时下贱行的CD,她站在讲台上再也不会像昔时一样拮据。结业那天,她自动打了高枫的德律风约高枫出来。她在德律风里对高枫说,我在中山路等你不见不散。
  高枫迟疑了一下承诺了,他们除了写信已经三年没见。
  王小华呈现在中山路的时辰高枫几乎没认出来——她举止高雅,眼眸里精神焕发,与昔时判若两人。他有些为难地和她打召唤,她却拉起他的手,逛街,看片子,密切的样子容貌俨然多年情侣。
  南国的夜色残暴,她一脸幸福,他半吐半吞。终于不由得启齿说,实在……她做出嘘的姿态,牢牢地抱着他,然后,松手,从死后取出一个盒子。对他说,感谢。
  高枫接过盒子,打开来看,里面桌E的竟是昔时他送她的桃木梳。
  本来,那晚高枫的礼品并不是要送给王小华的,他爱好的女孩叫林菲菲,他看王小华一小我站在台上,急得要哭,心中不忍,才把礼品给了她。他认为王小华不清楚,几回想在信里跟她说明,但她的关心和热忱洋溢,毕竟让他开不了口,他其实不肯意损害这个极端自卑又敏感的女孩。
  实在王小华一向都知道,这份礼品不是她的。王小华说,我此刻把它还给你,你可以送给你底本想送的人。
  高枫接过盒子笑了笑。
  良多年后,王小华想到那捧百合和木梳还会落泪,尽管那些工具并不真的属于她。她说,这最初的恋爱,固然止于空想,倒是苦涩少女时期的全体气力,赐与她演变的勇气鼓鼓。
  她至今仍然感谢他。感谢他在年少的时辰给的暖和,感谢他不拆穿她谣言的仁慈。实在,有时辰恋爱也可所以一场自欺欺人,只要它让我们心底敞亮,尽力成为更好的本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