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9|回复: 0

咱老百姓自己的电影将映,致那些曾一起哭过笑过的青春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发表于 2019-10-22 09: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信好多朋友都有关注前段时间的这样的一件网络热议事件,浙江杭州文一路上,一个模样斯文的小伙子骑着单车向东逆行,被现场交警按规定拦停。本来只是普通的违章处理,谁知小伙子给女友打了电话后,情绪忽然崩溃,趴在路边的桥栏上痛哭起来。交警怕其有轻生念头,陪在一旁耐心安抚,直到他平静下来。

  

  原来,小伙子是附近IT公司的码农,当晚加班到八点多,女友没带钥匙,他不得不匆匆返家。由于女友和同事都在催促,小伙子情急下选择了逆行。交警体谅他的心情,又念他初次违反交规,并未罚款,只进行了批评教育。事情传到网上,网友纷纷对小伙子的失控表示理解,认为交警的处理方式很人性化,更有人说看视频时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忍不住潸然泪下。

  近几年文艺片票房持续遇冷,以草根百姓为主角的《父子雄兵》、《无名之辈》、《夏洛特烦恼》等电影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或许是因为八零九零后纷纷离开校园,职场生活很精彩也很无奈,大家都品尝过负重前行,濒临崩溃的无助,所以更喜欢能令自己产生共情与共鸣的影片。2017年,大鹏与范伟联袂主演的《父子雄兵》映后5天破亿,成绩亮眼,片中有个很感人的情节:公交车驶过灯火阑珊的城市,刘雯(张天爱饰)拿出积蓄,塞给落魄的恋人,一向滚刀肉做派的男主范小兵忽然崩溃,红着眼眶问自己是不是无可救药了。刘雯回忆起两人创业初期的艰辛,笑着鼓励他“成不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让观众们颇为感慨。我们没有电影中那么惊险荒唐的人生,但我们也曾直面苦难,知道饱经挫折后自我否定的心酸。主角对生活发出诘问时,我们看到了自己影子,这就是草根电影的意义所在。

  

  与大鹏等人有异曲同工之妙,平民出身的新晋院线电影导演郑云,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创作高品质传播喜剧正能量微电影,三千余部微电影作品的全网播放量超过300亿,同时收获全网粉丝超7000万,被称为中国微电影之父,郑云于2017年12月底开机向大银幕进军,拍摄了自己的首部院线电影《站住!小偷》。有人说郑云是最接地气的导演,他从草根阶层奋斗出来,深谙青年一代承受的压力,因而坚持将镜头对准小人物,拍他们的困惑彷徨,也拍他们的乐观向上。

  

  电影《站住!小偷》延续了郑云一贯的诙谐风格,以几位游离在社会边缘的失足青年为主角,讲述男主肖强(郑云饰)为筹措巨额手术费用医治女友的眼疾,铤而走险,带领姐夫和小弟营救被绑架的富豪申凌,一路上鸡飞狗跳,发生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为了拍好自己的处女作,郑云带领编剧团队反复打磨剧本,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深入各色人群中体验生活,修改了百余版才最终成稿,拍摄期间又带着剧组走南闯北,奔波于四个城市取景,事无巨细地把控着每一个细节。这部电影的演员阵容也相当亮眼,既有梁小龙、尤勇、陆树铭、方青卓、吴启华、李彩桦、书亚信、王双宝、方舟波、李炳渊等实力派演员,又有夏乐、赵泽东、天津喜哥、陆超、张天瑜等新生代喜剧力量倾情加盟,真可谓星光璀璨。

  

  草根电影风格轻快欢脱,主人公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你我他,台词中充满了接地气的插科打诨和嬉笑怒骂,很容易引起观影者的好感,但拍出真实而触动人心的好作品,对新晋导演而言并非易事。好在,在微电影界历练了十余年,天生搞笑细胞发达的郑大湿已经摸索出了自己的门道,经他雕琢的剧本令梁小龙、尤勇、方青卓等老戏骨赞不绝口,据了解,该片今年暑期期间在广州、东莞、合肥、深圳分别做过内部看片会,仅仅不到50分钟的片段,各地观影会现场全场欢笑超过40多次,其中哄堂大笑超过8次。该片近期已经官宣定档2019年12月28日全国院线公映,粉丝们纷纷表示对这部咱们老百姓自己的电影充满信心,期待影片上映后带全家老一起去电影院分享欢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