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5|回复: 0

小学生就可以看明白: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断错了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10-22 11: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谢文颂

摘要:  引力光速与引力作用无限远不能自洽;引力波速度与引力速度不能划等号;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断错了;物理理论不能脱离物理现场。

关键词:  比萨斜塔实验;引力速度;引力波速度

    爱因斯坦先生曾提出引力是“物质弯曲时空”的表现且其速度为光速的论断,然而,本人论证引力是“物质弯曲空间”的时空特性,其速度由于时间同频所致而无限快。就此与爱因斯坦冲突的论断,本人悬赏税前一百万元人民币,于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9月10日摆下公开学术擂台,并承诺:任何人如将其证伪,则获得全部赏金;一次机会,先证先得。本人还承诺:如若本人的论断未被证伪,在学术擂台结束后的三年之内,如果有检测机构测定引力波的速度恒定为光速,本人将无偿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支持没有“帽子”而有重大科学发现的中国人用于其成果的价值认定和学术出版。

    5月30日,我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术争鸣”发布上述悬赏通告,截止目前两周时间过去了,我的论证文稿被保存、下载共计26次,但无一人向我的论断发起挑战。有知我家底的朋友好奇问我:“你真的不担心丢了一百万?”我答:“我真的一点也不担心,因为爱因斯坦真的错了!”事实上,除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公开指正爱因斯坦的错误并悬赏之外,我私下里还通过朋友关系邀请了国内最顶尖大学的专业人士来拿这一百万,遗憾的是,他们同样没能对我的论证发出“攻击”——一百万之所以对我忠心耿耿,只是因为爱因斯坦对引力速度的论断错得千真万确。

    重温比萨斜塔实验

    在给爱因斯坦揪错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四年级下册中一篇题为《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课文——

    伽利略是17世纪意大利伟大的科学家。他在学校念书的时候,同学们就称他为“辩论家”。他提出的问题很不寻常,常常使老师很难解答。

    那时候,研究科学的人都信奉亚里士多德,把这位两千多年前的希腊哲学家的话当作不容许更改的真理。谁要是怀疑亚里士多德,人们就会责备他:“你是什么意思?难道要违背人类的真理吗?”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两个铁球,一个10磅重,一个1磅重,同时从高处落下来,10磅重的一定先着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这句话使伽利略产生了疑问。

    他想:如果这句话是正确的,那么把这两个铁球拴在一起,落得慢的就会拖住落得快的,落下的速度应当比10磅重的铁球慢;但是,如果把拴在一起的两个铁球看作一个整体,就有11磅重,落下的速度应当比10磅重的铁球快。这样,从一个事实中却可以得出两个相反的结论,这怎么解释呢?

    伽利略带着这个疑问反复做了许多次试验,结果都证明亚里士多德的这句话的确说错了。两个不同重量的铁球同时从高处落下来,总是同时着地,铁球往下落的速度跟铁球的轻重没有关系。伽利略那时候才25岁,已经当了数学教授。他向学生们宣布了试验的结果,同时宣布要在比萨城的斜塔上做一次公开试验。

    消息很快传开了。到了那一天,很多人来到斜塔周围,都要看看在这个问题上谁是胜利者:是古代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呢,还是这位年轻的数学教授伽利略?有的说:“这个青年真是胆大妄为,竟想找亚里士多德的错处!”有的说:“等会儿他就固执不了啦,事实是无情的,会让他丢尽了脸!”

    伽利略在斜塔顶上出现了。他右手拿着一个10磅重的铁球,左手拿着一个1磅重的铁球。两个铁球同时脱手,从空中落下来。一会儿,斜塔周围的人都忍不住惊讶地呼喊起来,因为大家看见两个铁球同时着地了,正跟伽利略说的一个样。这时大家才明白,原来像亚里士多德这样的大哲学家,说的话也不是全都对的。

    在查阅比萨斜塔实验的相关资料时,我发现网络上有不少文章力图论述伽利略并没有做这一公开实验。其实有没有做实验根本就不打紧,当伽利略想到把重球、轻球捆绑到一起时,就已经证伪了亚里士多德的相关论断——至于实验的功用,则在于寻找正确的论断。

    证伪引力光速论第一击:“光速引力”无法作用无限远

    同样,证伪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也是个小学生就可以明确掌握的常识。

    引力的作用范围无限大(整个时空),而用光年来度量宇宙的尺寸都嫌太小,那么引力如何能够发挥出无限距离的效用?难道引力对着一光年外的星体说,“等等我,我正以光速赶过去,还有一年时间就到”?如果引力的速度真的等同于光速,那么引力就是传导式的,在巨量空间中只能是“掉链子”的表现,哪里能够作用到无限远?空间中的引力处于动态平衡中,如果引力是光速,满宇宙里将因为“换挡”不平顺而充满了“顿挫感”,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也必定被“颠狂”;或者说宇宙只能散架,根本就无法成型。

    再者,空间膨胀超光速,引力如果是光速的就跟不上,“万有引力”就成了“离散引力”。

    因此,引力速度为光速与引力的作用距离无限远相冲突,而引力“万有”已经被确证,那么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连最起码的自洽性都不具备,只能是错了。

    证伪引力光速论第二击:引力波速度不一定等于引力速度

    事实上,爱因斯坦认定引力速度为光速长期以来只能算是一个“预言”,直到2017年10月情况才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2017年10月,从天而降的引力波引发了天文学界、物理学界乃至全社会的一片狂欢,无数的人们再一次惊叹爱因斯坦的神奇。尤其让物理学家们兴奋的是,这次准确地探测到了引力波的速度几乎就等于光速,于是他们宣告现代物理学最大的奥秘之一——引力的速度揭晓了——就是光速。

    这是一个滑天下之大稽的错误!

    引力作用下中子星合并引发了时空涟漪——引力波,那引力波的速度必然等同于引力速度吗?要知道答案很简单,去弹一下弦琴就知道了——难道弹琴手指发力的速度必定等于琴弦振动的速度,必定等于产生的声波速度?

    我们再回到中子星合并的物理现场,中子星在引力的作用下加速靠近,激发的空间涟漪越来越剧烈,直到合并的一刹那,引力波达到了最强——这是一个持续变化的物理过程,所以引力波的速度绝非恒定。

    综上所述,无需做“比萨斜塔实验”——重新检测引力波的速度,直接用基本事实和逻辑,就可以证伪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断。而且,即便是小学生,其思考只要不脱离物理现象,也完全可以明白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断的确错了。

    亚里士多德的重物降速更快的论断蒙蔽了人类1800多年,爱因斯坦的引力光速论误导了世界一百年,活生生地分割了量子物理与经典物理,致使物理学的基础理论一百年裹足不前——从有人指出他的错误,到他“说的话也不是全都对的”获得公认,还需要多长时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