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不好的人有这几种表现,如何用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调理?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31 16:4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它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蛋白质等作用,同时还有一定的消化作用,可以制造胆汁,储存在胆囊中。但是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如果发生了小炎症是不会有感觉的,往往被我们忽略。所以肝病的早期发现很重要,如果出现以下这几种表现,就要注意了。

一、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周期规律,经期血流量正常的话,说明肝血充足,肝功能正常。反之,就说明肝有问题。中医认为,女性月经提前或血流量过多与肝脏虚弱有关。如果女性肝气虚弱,无力调节血流量,血液就会偏离运行通道随便行走,导致月经过多,甚至“崩漏”。崩是指月经量过多,就像水龙头放水的时候开到最大;漏是指月经量过小,就像水龙头放水的时候开到最小,但不完全关掉,水稀稀拉拉的往下滴。

二、眼睛出现问题

双眼需要血液的濡养,才能保证视物的正常发挥。所以,如果肝血不足,就不能濡养双眼,将出现双眼干涩昏花、夜盲、白内障等症状;如果肝气盛,就说明肝血有余,会出现眼睛红赤的症状。肝气不足,就会出现看不清东西的症状。如果肝郁化火,还常常会引发青光眼。

三、容易疲倦、动作迟缓

《黄帝内经》中说:“肝者……其充在筋。”是说筋(肌腱)的营养来自肝。人体灵活不灵活,与筋有很大的关系,而筋是否强健又由肝决定,只有肝的气血充盈,筋才会强健,弹性才会好,我们的身体才能强健有力、运动灵活。如果肝气血不足,就会出现肢体麻木、运动不利、关节活动不灵活、腰酸背痛、容易疲倦等,严重的还会出现手足震颤、四肢抽搐、抽筋、颈椎病等。

四、指甲薄、易断

“肝主筋、其华在爪”,爪就是指甲和趾甲。中医学认为,爪甲是筋延续到体外的部分,所以又称“爪为筋之余”。肝血的盛衰,常反映在指甲和趾甲上。肝的阴血充足,筋膜得养,那爪甲就会坚韧,光泽红润。如果肝血不足,爪甲失其濡养,就会变得苍白、薄软,或者是容易变形、脆裂,指甲的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者是向下凹陷,指甲表面会坑坑洼洼,有竖纹、白斑点。

如果出现了以上的问题,就要及时检查肝脏了。

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可以修复肝脏细胞。

中医理论:

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的主要成分为三七、蛇胆、牛黄、麝香,三七散瘀止血,行滞通脉;蛇胆清热解毒,牛黄泄火清热,同奏清肝利胆之效;麝香活血开窍,消肿止痛,诸药相伍,与肝炎治则中的清利湿热,活血化瘀非常吻合。加上其独特精湛的生产工艺,散积消瘀,解毒祛邪之效臻于上乘,充分体现了中医药治疗肝炎的优势。

服用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说明:

1、一般人士建议从春分开始服用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持续1周,每天服用1次片仔癀, 0.6g/次,可以使肝气顺达,气血调畅。

2、有条件的成功人士建议在春季(3月-5月)每天服用1次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  0.6g/次,持续服用。可以达到防病保健康之目的,远离肝病的烦扰!

3、肝病人群按照治疗量服用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0.6g/次,3次/天,慢性肝炎3个月为一个疗程,肝硬化及肝癌患者可长期服用。

4、保肝用最好在午饭后服用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因每天13~17点为肝最弱时间,此时最容易受伤害,午饭后服用,最能保护肝脏少受伤害。

5、促进肝排毒最好在晚饭后服用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因肝脏的排毒时间是在半夜的11~1点。

6、购买凉血化瘀中成药片仔癀,谨防假冒,建议去官方体验馆去购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