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回复: 0

学而思网校1对1如何帮孩子高效学习?

[复制链接]

925

主题

925

帖子

337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79
发表于 2019-10-31 16: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在学校高效学习,会过度关注学习方法和技巧,而不善于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高效的学习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今天我就着重说一下,什么样的学习习惯可以很大程度地提高孩子的课堂效果。

  学而思网校1对1曾经通过大量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研究发现,有20多种良好学习习惯会对学习产生积极效果。其中对学生影响非常主要的学习习惯有3种,分别是“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也就是说如果孩子在学校的课堂中,养成这3种学习习惯就能保证孩子的上课质量。

  那需要哪些实际行动落实好这3种习惯呢?我建议可以仿照学而思网校1对1课堂中的“6项习惯刻意训练”,在每一个习惯下有6项规范的学习行为,下面我就依次来说一下:

  1、首先是“愿表达”,分为问答和讲题2部分,在课堂中,孩子要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并适时进行提问,在做题前表达自己的想法或听讲后复述答题思路;

  2、其次是“勤动笔”,分为笔记和做题2部分,孩子在课堂中一定要规范、有重点地记笔记,并且在做题时要独立思考、以及规范地解题;

  3、最后是“善总结”,分为纠因和导图2部分,在课后孩子要把当堂所学整理成思维导图,这是帮助孩子总结知识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同时还要将学习过程中犯的错,及时分析原因,并进行总结。

  如果像这样,通过规范的学习行为培养孩子“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的学习习惯,孩子的课堂学习效果一定会快速提升。

  当然,我们不能像学而思网校1对1

  课堂那样,既有老师紧盯孩子的学习行为,又能借助语音、图像智能识别等AI智能技术,评价孩子学习习惯表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课堂学习效果。所以,孩子只能依靠自己去规范自己的学习行为。

  习惯的养成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家长们要对孩子有信心,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鼓励。相信孩子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成“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的学习习惯,从而提升上课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