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6|回复: 0

青海玉树灾后援建乱象:施工队巨额工程款被赖账(转载)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发表于 2019-11-2 21: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城建集团下属公司违规分包赖账后相互推诿 工程款疑似被鲸吞

  一个叫徐文的河北籍男子因组织人承包了国家级工程------青海玉树州震后援建项目国家工程后竟然被恶意赖账。在经历了向北京城建集团领导、北京市政府领导写信和向青海省信访局反映均无果之后,徐文于近日向国内外各大媒体通报其遭遇的赖账纠纷,青海玉树州震后援建项目的赖账丑闻也由此被揭开。

  挂靠建设集团承建玉树援建遭赖账600余万

  1967年1月出生的徐文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外沟门村人,虽然刚刚50岁出头,但已经大病缠身。诉说起当年在青海玉树州承建援建工程的徐文不由的黯然神伤,从2013年至今,徐文尚有约600万元被赖账。

  原来,徐文从2011年5月开始,以口头的形式挂靠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为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青海玉树州结古镇进行实际施工建设,该工程恰恰是青海玉树灾后的国家级工程,许多媒体曾对此进行报道。

  徐文告诉记者,他组织的人员所施工的项目,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分包人,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项目的分包单位。徐文组织的人所施工的工程涵盖村道硬化,管线建设,中央隔离墩的安装与制作,运输和道路边沟等。

  据悉,徐文正式从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拿到了总价值近1500(按着暂估价计算)多万元的工程(含材料,人工和设备等一切花销),承接工程之后,徐文从老家找了10多名工人,又在青海玉树州招聘了数十人,开始施工,却没想到如今这场施工却成为了他的噩梦。

  徐文告诉记者,工程从2011年5月开始直至2012年11月份,起初工程款每个月陆陆续续结算,工程款按暂估价的百分之六十至七十计算,截至2012年11月共结算了工程款约800万元(其中600万拨付到本人账户包括现金和银行转账,其余200万在北旺集团),工程到2012年11月接近尾声。直至2013年全部撤场,徐文共被拖欠工程款约600多万(按着暂估价计算)工程款。

  从未间断索要工程款却遭相互推诿

  徐文自从撤离青海玉树州之后,便开始向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索要剩余的工程款,但北旺集团相关人员以工程没有验收结算为由,拒不给付所拖欠徐文剩余的工程款,因为负债累累,徐文被迫在2016年开始向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讨要。

  徐文告诉记者,起初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信访部和结算部的袁部长和崔部长声称要求徐文和北旺集团一起到北京城建公司结账,也可以持有北旺集团的委托书自行到北京城建。可蹊跷的是,徐文找到北旺集团要求出具委托书,北方集团却拒不出具,也拒不配合到北京城建结账。

  至此,从2016年春天至今,徐文开始向北旺集团和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索要最后的工程款,但北旺集团和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从最开始的态度好,变为最后的相互推诿,两公司都相互声称工程款与自己无关。

  无奈,走投无路的徐文于2018年开始向中纪委等有关部门反映因建设青海玉树震后援建项目而被拖欠赖账工程款600余万元一事。并通过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网站递交了诉求申请。徐文的投诉,虽然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但至今,徐文却没有要回半分钱。

  原来,徐文向中纪委和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反映自己的遭遇之后,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将徐文的投诉材料转至青海省,青海省又转至玉树州,随后,徐文的投诉在青海省和玉树州便不了了之,被迫徐文再次亲自赶到国家信访局,陈情此事。

  徐文及其家人认为,所有的工程项目是国家震后援建项目,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工程的实际承包人,将工程分包给河北北旺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后,实际工程的建设人就是徐文等人,无论是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还是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都应该积极主动配合徐文理清最后的工程款数额,并尽快给付。

  耐人寻味的是,据徐文了解,由于得不到工程款而四处找论,不仅触怒了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人,更触怒了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责任公司的人,由于向中纪委和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反映自己的遭遇,更触怒了青海省及玉树州的个别部门,甚至还因此遭到了恶势力的威胁和恐吓。

  徐文说,我的投诉材料被转到玉树州之后,起初和青海省和玉树州的人都能联系,他们起初也说能给我解决,还让我不要着急,但到最后他们却翻了脸,甚至我再次拨打他们的电话,他们连电话都不接了,为此我感到十分无奈。最后仅仅给了徐文一纸答复。

  对此,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此事涉及北京城建和河北北旺以及青海和玉树州,堂堂国家级灾后援建工程,却出现施工队被恶意拖欠赖账工程款一事,实在让人感到毛骨悚然。“此事背后必有腐败问题,分包的程序和手续合法吗?国家级援建工程是怎么监督和监管的?”

  工程款被谁鲸吞? 被害人称决不善罢甘休

  通过进一步了解,徐文得知,针对涉案的工程款,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经与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结算,但徐文找到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人却又百般刁难,拒不给付徐文的剩余工程款,徐文怀疑工程款早已被鲸吞。

  如今,徐文在青海玉树州所承建的工程完结已经7年有余。然而,徐文却整整为索要工程款而东奔西走了7年,无论是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还是青海省以及玉树州和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好像徐文这笔工程款不存在一样,任凭徐文四处找论。

  工商档案显示,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更名为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现叫王晟华,该人曾用名王海波。该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成立于2006年11月15日,登记机关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经过梳理,记者发现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企业信息查询中有许多风险信息,截至2019年3月,该公司有裁判文书47个,法院公告一个,开庭公告17个,行政处罚5个,股权出质3个。

  而成立于1983年10月的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法定代表人叫苗林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公司100%的股份。公开的资料显示,该公司隶属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

  事实上,徐文及其家人曾找到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人闻讯徐文的遭遇也百般推诿,声称此事与集团无关,甚至让徐文再次找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之是相互推诿,我以为找到集团就能解决,没想到还是被推诿,我相信我不是遭遇此事的第一个!”

  有人指出,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援建项目的承包人和发包人,理应站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立场,但现在目前的情况却是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人与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人相互勾结,恶意拖欠想赖掉徐文的几百万元工程款,实属狼狈为奸。

  记者曾针对此事拨打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开的电话,但电话持续无人接听。记者又拨打河北北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话,该公司电话同样持续无人接听。针对此事,徐文已委托法律人士为其撰写更详细的控诉材料,准备再次控诉此事。

  记者经过梳理后发现,徐文被恶意赖账一事存在许多问题。第一,河北北旺集团是如何得到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承包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第二,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面对徐文讨要工程款为何推诿?第三,河北北旺建设集团是否靠挂靠资质赚取管理费为主要业务?第四,青海省及玉树州起初答应帮徐文解决此事,但为何最后又置之不理,甚至连电话都不接听?最后一纸答复而不了了之?

  针对上述问题,徐文表示将向北京、青海等地多个部门申请信息公开。与此同时,徐文还准备了控告材料,“我将持续向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青海援建主管部门,以及北京市和青海省党政机关的主要领导实名控诉,我相信会有说理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