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0|回复: 0

它凭什么在进博会上出尽风头,又凭什么被大家格外看好?

[复制链接]

727

主题

727

帖子

25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3
发表于 2019-11-13 19: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几天,有一个国家彻底火了!那就是--希腊!

  11月上旬,希腊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占据了各大报章媒体头条。其中,作为15个主宾国之一的希腊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由总理佐塔基斯亲率60多位工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华丽亮相上海,这不啻于一个积极的信号--正在走出主权债务危机阴影的希腊,迎来了经济全面复兴的新机遇。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进博会开幕式上致辞

  给希腊的火爆进一步添柴加薪的,还有习大大对希腊的国事访问,以及这两天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的在希腊拍的Vlog!

  

  有人可能要说了,希腊再火跟我有什么关系?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来看看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上海进博会上说了什么。他表示,希腊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十字路口,拥有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希腊政-府致力于实施必要的改革,‘释放’国家的潜力。”并强调:现在是投资希腊的最佳时机。

  最佳时机?真的是这样吗?外联出国为大家找来了一些官方数-据,以此来证实所谓最佳投资时机之说。

  攀升的GDP增长率:百姓有了钱

  近年来,这个爱琴海畔的美丽国度经济水平节节攀升。2017年,GDP增长率1.4%;2018年,这一数字为2%;预计2019年将增长至2.4%;而据财政部10月7日向希腊议会提交的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预测,明年更将增长2.8%。

  

  希腊GDP增长率(数-据来源:Tradingeconomics)

  这个增长率,在欧盟算是较高水平了,甚至高于一些欧洲强国的经济增长预期。

  希腊GDP的增长,反映出整个国家经济发展蓬勃,国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自然也随之增强。希腊财政委员会预测,2020年,私人消费将以1.8%的速度稳步增长。

  另外,在2020年度希腊财政预算案中,预计明年对希腊投资将增加13.4%;同时就业率将继续上升。

  走低的失业率:年轻人有了劲

  2018年“希腊生活状况”报告统计,受债务危机的影响,希腊20岁至64岁人群的失业率自2009年开始升高,在2013年达到令人颤栗的27.3%,为欧元区平均失业水平的两倍还多。

  

  希腊失业率(数-据来源:Tradingeconomics)

  不过,随着希腊经济危机逐步缓解、经济开始解冻,失业率开始下降,2017年,希腊该年龄段人群失业率为21.4%,如今已经降至17.2%。

  原因之一,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大大降低了希腊的失业率,特别是年轻人和女性就业者。相关数-据表明,在希腊旅游旺季,住宿和餐饮行业雇佣的人数约41.1万人,直接利润和间接利润总和占GDP的36.7%-44.2%。

  国际游客激增:希腊欢迎你

  作为希腊支柱产业的旅游业,也一路高歌猛进,为经济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

  希腊旅游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希腊国际游客数量和旅游业收入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近十年游客数量(数-据来源:Tradingeconomics)

  而近日一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希腊接待的游客已超过255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了5.3%,2019年希腊的游客数量有望突破4000万大关!蜂拥而至的游客带来了金山银海。

  希腊国民银行称,2018年希腊旅游收入达到161亿欧元,其中来自欧盟国家游客的收入为110.34亿欧元,同比增加了11.9%;来自非欧盟国家游客收入为46.62亿欧元,同比增加7.3%。

  米佐塔基斯在进博会上也表示,今年希腊已经接待了超过三千万外国游客,其中大约二十万人来自中国。“我们希望向更多的中国游客开放希腊旅游市场。”

  三驾马车:希腊经济全面复苏

  希腊三大支柱产业分别是旅游业、航运业和侨汇。其中,航运占全国GDP的4%左右,雇佣约19.2万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4%),航运业对经济的贡献不容忽视。

  据Naftiliaki发布的调查报告,2019年,控制运力超过100万吨的希腊船东达到72家。航运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反映希腊经济复苏的速度,带领整个国家彻底走出低谷。

  

  希腊房地产行业也在撬动着整体经济的复苏。楼市正在步入稳步上升期。相比去年同期,房价上涨了6.3%,其中二季度同比上涨7.7%,为12年来新高。希腊本地多家经验丰富的房产经纪人判断,目前虽然涨势可观,但距离2009年的房价峰值仍有30%左右的空间。

  短租市场水涨船高。据希腊租赁网站Spitogatos一项调查显示,与去年相比,雅典市区的房租平均上涨了约20%。其供不应求,令不少毗邻雅典市中心的区域鸡犬升天、成为“新贵”。

  

  据国外媒体报道,希腊正逐渐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宠儿”,房产投资者正在大量抢购希腊房产。除了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俄罗斯、以色列以及本地人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这些被投资的房产多数将作为公寓短期租赁,以获取丰厚收益、回报。

  

  房价指数(数-据来源:Mondy   an alytics)

  中希高层: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

  据悉,中希双方将发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规划双边关系发展蓝图,签署投资、教育等政-府间合作文件以及港口、金融、能源等领域商业协议。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希贸易额达70.6亿美元,今年1月至9月贸易额达63.5亿美元,同比增长21.4%。截至目前,中国对希各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3000多个。

  

  由于国家之间的合作交流,国人纷纷前往希腊旅游或投资,据不完全统计,希腊总投资金额40%来自中国。随着中希双方“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推进,希腊经济将继续强势发展。

  综上不难看出,米佐塔基斯并没有自吹自擂,希腊投资的洼地已经显现。

  投资希腊 投什么?

  对全球投资者,尤其是中国投资者来说,想要借希腊崛起的东风,最适合的投资应该就是买房了。

  目前,希腊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不仅租金回报收益可高达5%,房价也正处在持续上涨阶段。除了房价和租金收益外,置业希腊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投资回报,那就是一家三代的欧洲永居身份!根据希腊最新的移民政策规定,只需投资25万欧元购置房产,就能三代拿永居,包括申请人和配偶、双方父母以及21岁以下的子女。

  那么问题又来了,投资者该如何正确把握欧洲的房产投资风向,为全家的财富和身份升级呢?

  在2019年仅剩2个月的时间里,由外联出国发起的以[蓄势欧洲,资赢未来]为主题的全国5城巡回论坛即将开启。力邀行业大咖、官方政要和专业人士到场,为中国投资者全面解读欧洲投资新形势,并就配置欧洲资产进行专业指导。

  大咖嘉宾

  

  欧洲官方政要

  

  [亮点议题]

  1. 解锁中欧新关系下投资发展新机遇

  2. 盘点欧洲各国房产投资价值洼地

  3. 解码海外置业下的财富配置再升级

  4. 与官方欧洲大使共话欧洲投资未来

  5. 欧洲三大开发商独家项目,现场首发

  

  [蓄势欧洲,资赢未来]巡回活动将于11月23日在苏州拉开帷幕,随后陆续登陆上海、青岛、北京和重庆。如果你希望来到活动现场,和大咖当面取经,掌握海外置业的要领,获取财富保值传承的秘诀,识别上图二维码即可报名,外联出国全国热线:4000-851-851也开通了预约通道,欢迎垂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