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0|回复: 0

小米金融发力供应链金融,助力小微创新创业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发表于 2019-11-14 15: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米金融能够准确高效提供资金助力,背后来自于小米集团的产业优势。小米供应链金融能够掌握订单信息,在项目内部无缝对接,提前注入相关资金。

  这种重要性还体现在股权控制方面。如果不借助小米金融提供的供应链金融资金支持,公司只能通过牺牲股权的方式带来流动资金,这会对企业长期发展造成不可控的影响,甚至是团队的信心的动摇。

  如今,小米金融提供的企业资金帮助,快速高效地满足了企业供应链备货资金需求。一方面产品订单大幅增长,导致供应链资金需求量飙升;另一方面供应链关系决定着新型智能制造企业成长,企业希望保持良好的供应链关系,不拖延线上账期。

  日前,央行最新公布的三季度信贷及社融数据结果显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可以说,金融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支撑,离不开像小米这样的产业及金融科技从业者。

  在切实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小米供应链金融负责人岳凯介绍了小米金融的有关经验。目前小米金融已经形成“三大举措”,确保供应链金融提供服务时的交易真实有效,即“放大自身产业优势”“建立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和“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金融”。

  一、放大自身产业优势

  小米金融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目前集中在智能硬件行业,依托小米在智能硬件行业的领先地位,小米金融可以通过对行业和企业的数据积累,为融资企业提供急需的资金和信息支持,还可以充当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数据信息桥梁,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服务过去因信息不畅而不敢服务的企业。

  小米具有在智能制造行业的产业优势,使小米金融能够精准感知判断电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壁垒。通过小米金融数据、合作伙伴数据的互联互通,小米金融可以在线追踪并验证追觅科技上下游交易的真实性,为其提供了可覆盖从产品立项到销售全流程的全供应链条解决方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二、建立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

  供应链金融业务主要面向B端,其发展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核心企业不可或缺。正因如此,单纯依靠金融科技服务商和金融机构开展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会因为缺乏实体企业的配合,面临孤掌难鸣的窘境。

  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小米金融吸引聚集着大量核心企业,可以更好让大家共同参与到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中,让小微企业更便捷地获得资金支持。同时,随着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企业的不断加入,可以进一步完善小米供应链金融业务网络化和数据信息化。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更好发展,有效提高全行业生产运营效率,实现智能制造行业良性发展,小米金融正与业内众多巨头,共同打造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构建产业金融网络信息图谱。

  三、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金融

  传统的线下金融作业技术,倾向于为大型核心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而对广大存在融资需求的中小型企业较为审慎,层出不穷的供应链金融风险事件更加重了这一现象。究其原因,根本在于金融机构对企业信息存在巨大的盲区,线下获取信息成本高,信息不足不敢放款,放款后无法跟踪,导致了大量最需要资金的实体企业反而最难获得融资。

  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行业难题,小米金融创造性地在智能制造行业建立起了行业大数据系统。

  目前国内智能硬件的制造企业,大都与小米有直接或间接合作关系。通过搭建产业金融平台,打造产业信息数据库,小米金融有望为智能制造行业的生产效率和资金流动效率带来革命性提升。

  举例而言,A企业向B企业供应玻璃,B企业向小米提供手机镜头。当A基于与B的交易向小米金融提出融资申请时,小米金融可与A、B分别进行数据交互,或结合A自身的行业历史数据,验证交易真实性和交易金额准确性。

  此外,小米金融还可以通过小米集团,基于B企业的历史采购数据和对其未来采购的预测,反向校验B向A采购的合理性。一改常规的繁杂授信文件索取与验真审核等流程环节,让中小微企业可全程线上操作,基于大数据风控,安全快速地获得资金融通。

  小米金融要做的就是帮助创新创业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心无旁骛投入产品研发,不用担心资金问题。将持续发挥在产业金融方面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积极发展新经济供应链金融业务,做好产品的“梦想赞助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