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8|回复: 0

百融云创出席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分享风险管理技术之“中国经验”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发表于 2019-11-15 11: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11-15日,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新加坡银行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围绕“可持续性、金融和科技,未来金融,投资和全球市场机会,新兴科技”四大主题,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政府与企业代表展开了一系列行业研讨与交流。

  作为中国头部金融科技平台,百融云创受邀出席此次峰会,董事、合伙人、CFO赵宏强在主题为“中国金融科技与风险技术新时代”的圆桌论坛上,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恒昌公司首席战略官翟南宾,融360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叶大清,共同围绕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中国金融科技与风险技术新时代”圆桌论坛

  当前,发展金融科技已成为全球共识。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发展以及中国国内大量的金融服务需求,金融科技成为众多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战略的标配。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积累了一定的风险。今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对未来三年的金融科技工作做出了顶层设计。监管科技和风控技术将逐渐成为金融科技应用的重点方向,引导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步入更加规范化的发展阶段。

  在当天的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发表了对中外金融科技监管的看法。赵宏强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重视金融科技在金融发展中的作用,中央和地方政府先后出台诸多政策,这些政策在整顿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业务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规划的发布,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监管条件。

  

  百融云创董事、合伙人、CFO赵宏强发言

  “合规能力将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赵宏强介绍,自百融云创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平台的合规建设,通过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明确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的发展战略。2014年,百融云创成功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企业征信备案证书;2016年,顺利通过公安部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三级认证,这些标志着权威认证机构对百融云创信息系统安全及技术能力的高度认可。

  赵宏强表示,金融科技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与行业自律合力推动。为此,百融云创先后加入了多个行业协会和自律组织。仅在上个月,百融云创就先后加入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和移动应用程序安全委员会,加强自律自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对于2025年金融科技的畅想,赵宏强认为,传统金融机构应该会和金融科技企业有一个很好的结合。“防范化解信用风险不能只靠某一种技术,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合作的关键在于取长补短。因此,我们非常欢迎监管的各项规则和标准尽快建立起来,让良币驱逐劣币,更好地服务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他表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