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东青岛:质押查封之下,28万吨、价值2亿元煤炭不翼而飞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8 18:0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有网友爆料,青岛胶州市法院正在处理的一宗执行案件中,已被法院查封的价值2亿元的28万吨优质煤炭不翼而飞。

  

  据悉,该宗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为青岛紫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青岛鑫隆昌燃料销售有限公司,该两公司在2012年前后,曾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并将50万吨优质煤炭质押给银行。后因两公司借款逾期引发诉讼。在后续诉讼及执行过程中,处置了其中的约22万吨,剩余约28万吨煤炭及剩余案件由胶州市法院负责执行。

  2019年11月11日,胶州市法院执行局在推进执行过程中,发现剩余的28万吨质押煤炭不翼而飞,遂通知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立即赶往现场,被眼前空空如也的储备中心现状所惊呆。之后,被执行人以煤炭被盗为由,向事发地辖区的公安机关报案,经调查,公安机关落实到拉走该宗煤炭的行为人,并对该行为人采取了初步措施。就在事情的发展随着常人理解进展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被采取措施的行为人于次日被释放,储备中心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多辆运输车往回拉煤矸石(采煤或洗煤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似有用以冒充煤炭,欲恢复储备中心煤炭被拉走前的状态之势,咨询法院执行局及当地公安机关,得到回复称“尚在调查过程中……”。

  

  截止发稿前,被执行人仍在继续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