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8|回复: 0

退伍八年未安置 (转载)

[复制链接]

4333

主题

433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3877
发表于 2019-11-21 15: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公安部纪委领导:您们好!

  本人名叫郑为,现居住在武汉市江岸区香港路。实名举报长航公安局政治部董处长及下属武汉分局政治处杨主任对退役军人郑为在长达八年的时间中不进行安置! 严重行政不作为!

  

  

  具体事由原因表述如下:

  本人是2009年12月响应政府号召首届在校大学生应征参军入伍,2011年12月退伍的大学生士兵。当时如果父母没工作,民政局安置办会帮我安排工作或者进行货币安置。然而我是大学生士兵又有当兵前政府部门发给我的工作安置卡,父亲是长江航运公安局的民警,因公受伤落下5级伤残,家里一直为其负担大额医药费。民政局安置办考虑上述情况要我去他单位安置。

  2012年2月江岸区民政局安置办开据了向我父親单位长航公安局的安置介绍信,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政治处也接收了我的介绍信并收了我的安置介绍信和档案,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郑局长丁政委刘副局长及政治处主任杨庆友等领导在局长办公室一致表态公务员逢进必考要我回家复习参加国家公务员统考,只要考试分数线达到就给我安排岗位 因此 我在家复 ,考了三年 第三年也就是2015年我参加全国公务员统考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考过了分数线,但是最终还是没让我进安排工作。2015年至2019年7月份期间长江航运公安局以级别不对等区民政局不具备级别开给他们安置介绍信为由,和安置费应由政府部门发放等理由推脱,说我不归他们安置。今年国家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退伍军人事务局来协调要求他们安置我,但是他们又拿着2003年的安置文件(补偿货币2万元)来安置我。(据我所知,这2万块钱属于补偿金,只要是该局职工子女当兵后都有2万补偿金不属于安置费)。

  然后我又联系江岸区退伍军人事务局并表示我不同意该补偿方案,江岸区退伍军人事务局陈扬科长从7月中旬至今N多次电话联系长江航运公安局座机及董处长座机和手机均不接听,接通了也说人在开会挂断。后来陈扬科长说因为级别不对等,所以长江航运公安局可以不搭理我们,要我继续往武汉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申诉。8月17日我来到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述,武汉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的焉科长接待了我并且受理了申诉,并且N多次打电话给长江航运公安局座机及董处长座机和手机均不接听,接通了也说人在开会挂断。后来焉科长跟我说,武汉市退伍军人事务局也没有办法,也是因为级别不对等,要我继续往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继续申诉,让省厅的领导帮我想办法出主意。这就是事情原因简述。

  长江航运公安局领导不作为如下:

  1.长江航运公安局直到今年7月份还在坚称我不属于他们安置,因为我有工作安置卡,所以应该属于政府安置范畴内。那为什么又接收了我的安置介绍信和档案?为什么当初不说,当初不把介绍信退回区安置办?直到今年7月退伍军人事务局找上门双方还在争执到底我归谁安置。

  2.长江航运公安局提出的2万元到底是经济补偿金还是货币安置款如果是父亲单位给子女当兵的补偿金 那由哪个部门安置我的工作哪个部分给我发放安置款, 我们27个退役士兵19个都安排了工作。 如果是货币安置[假如我同意货币安置] 有8个选择货币安置均按当年武汉市人均生活水平市民政部门给每个人6-7万的货帀安置。

  3.当年该单位领导要求我参加国考,国考考取了就给我安排工作。国考在家学 ,第三年考过了国考分数线,但是为什么还是不给我安置

  4.从退伍回来到现在8年为安置奔波,人生20到30岁的黄金时间,都浪费在安置维权的路上。我这消失的8年时间谁来负责买单?今年马上满三十二岁 无钱无房无老婆!

  5.先指望父亲干一辈子警察,因公致残,伤残等级5级他们单位能照顾一下,本人积极要求上进认为人生应有抱负 应有作为!在大学期间响应政府首届号召大学生参军入伍,入伍期间荣获2年优秀士兵,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指望回来后拿到工作安置卡,父亲单位上给我安排一个好工作,没想到还不如父母没单位的好! 更没想到回来后奔波于讨要退伍费的维权道路上。

  6.江岸区和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意见书只是单方面的,长江航运公安局从7月中旬开始就不接江岸区和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电话。3个多月了传达室座机,领导办公室座机,政治部董处长手机都不接听,武汉市和江岸区出具的意见书有何效用

  7. 今年10月22日经过多方努力,省区市退役事务三级部门来到了长江航运公安局,并与其领导沟通,才打破了不接电话的局面。10月24日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的政治处催副主任电话联系我说单位无法给你安排工作,因为公务员要考试,并表示局领导愿意在两万元的基础上提高一点,但是要我拿文件来,每一笔钱要有依据。一个法制单位,执法单位,执法部门找一个平民老百姓要文件依据,一个退役士兵维权要退伍费还要自己找文件依据,我还是第一次碰到。为什么我其他战友的拿到退伍安置费不需要拿文件依据,唯独我要回我的退伍安置费却要拿出文件依据来?于是我多方寻求,找到了 2011年11月1日签署实行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其中我符合第35和38条。但是长江航运公安局催主任却说我们对文件理解不同,有偏差,有区别,所以我不符合其中两条。于是我提出既然文件理解不同有偏差,有区别,那我们就向上级部门反映,上级部门的政策解读能力肯定比我们下面要透彻.此要求的提出换来的却是这么多天的等待。已经等待了8年了,还要等多久?

  8. 长航公安局个别领导声称级别不对等!对武汉市相关部门不理不釆,对武汉市相关政策拒不执行情由可原。但是即然是中央国家行政部门派岀在汉机构.理应执行中央国务院令!为何也不执行真是无语。

  恳请公安部纪委领导为我作主!严格按照国务院令文件执行!追究当事人八年行政不作为责任!

  申诉人:郑为

  联系方式:15927328798

  2019年11月15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