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57|回复: 0

钟美财兄弟套路贷团伙的奇闻法院文书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19-12-1 23: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钟美财、钟美娃、钟美林三兄弟为核心骨干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把深圳多家企业逼向破产,犯罪团伙实施套路贷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取得法院生效判决等文书,在该团伙实施套路贷的众多诉讼中,大部分是由钟氏三兄弟的家乡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普宁市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等生效法律文书,据了解,钟氏三兄弟套路贷团伙在其家乡法院起诉的案件多达上百宗,且大多已在生效执行阶段。随着公安机关对该案件的侦破,法院生效文书的奇葩现象也让人浮想联翩。

一、在毫无关联的钟氏兄弟家乡制造大量诉讼

    钟氏三兄弟的家乡是广东省普宁市流沙镇,但三兄弟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已混迹深圳,并在深圳定居。随着违法聚敛财富的增长,钟氏三兄弟于2007年注册成立深圳市美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美林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合法外衣,实施套路贷、地下钱庄等系列犯罪活动。所有的放贷都发生在深圳,受害人及企业也基本上在深圳,但是该团伙制造的大量诉讼都是在普宁市人民法院、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的。   

二、公然以虚构的原告提起诉讼

    钟氏三兄弟套路贷犯罪团伙放贷的实际放贷人是美林公司,美林公司的实际控制是钟氏三兄弟,然而该团伙在普宁、揭阳两级法院提起的诉讼中,原告都是当地的居民,这些原告从未在深圳从事过放贷,完全是该团伙虚构的,但虚构的原告竟然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揭阳、普宁等人民法院生效文书中。

三、以法人告自己的公司达到虚构债权的目的

    钟氏三兄弟团伙通过套路贷骗取了受害人龙××的广东广盈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广盈达公司”)股权,该团伙安排钟晓明担任广盈达公司法定代表人。2017年4月,钟晓明在揭阳市中级人民法状告广盈达公司欠款1.9亿元及利息违约金。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邹秋玲任审判长,郭嘉银、刘伟凯任审判员,刘俊雄任书记员)于2017年7月26日开庭审理,在广盈达公司“未做答辩,也未向本院提交证据”的情况下,作出(2017)粤52民初48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广盈达公司偿还钟晓明借款本金1.9亿元及利息、逾期利息、违约金。

四、犯罪团伙被抓捕后,法院竟还在对犯罪受害人采取新的强制措施

    今年6月下旬深圳市公安机关对钟氏三兄弟套路贷团伙收网并于8月8日发出<<关于检举揭发钟美财、黄美菊等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普宁市人民法院竟于2019年8月26日对控告人钟氏三兄弟犯罪团伙的受害人陈××下达了恢复执行<<限制消费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