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甘肃酒泉:从副局长黄益工以权谋私看酒泉市的行政生态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14:0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一篇《甘肃酒泉副局长黄益工:我可以再让你上访十年!》的文章在媒体和朋友圈广泛传播,文章的主要内容是甘肃酒泉房管局副局长黄益工利用职权为欺压安徽籍农民肖好营的过程,尤其是黄益工面对退伍军人——肖好营的儿子肖鹏飞的关于房屋问题的诘问拍着桌子说“你给我滚回安徽去,你上访十年,我可以再让你上访十年!”,引起社会以及那些还在外地打拼的“打工族”的极大反感,有人在朋友圈留言说:“一个副局长就如此嚣张,那么酒泉官场该有多黑暗啊!”,还有人说:“我们外乡人怎么了,我们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酒泉是中国的酒泉,不是黄益工的酒泉!”、“公开驱赶外地人,是破坏民族团结,违背政治导向!”等等。

  舆论一边倒的形势,足以说明:作为党和政府的工作人员、副局长黄益工带有严重的民族歧视和区域歧视,也折射出黄益工既没有法律观念,更没有政治性、党性和原则性,这样的副局长破坏边疆地区的繁荣与稳定,党纪不饶,国法难容!

  定性重了?不,那是因为您还不知道事实真相:

  据《甘肃酒泉副局长黄益工:我可以再让你上访十年!》(来源兰州新闻网:http://www.891234.net/a/zhengtanrenwu/2019/1125/6487.html)文章介绍:

  2004年,在酒泉奋斗13男的安徽籍农民肖好营以2.2万元购买了张德亮位于酒泉市北大街102号独门独院的一套105平米的手续完全合法的房子,随后他们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 并且同年,肖好营和孩子的户口从安徽省界首市迁到酒泉市,在一定程度上结束了乞丐生活。其中的艰难,也许只有他们一家人能够理解。



  购买房屋过户后,肖好营房屋取得土地规划许可证

  2007年,因为酒泉市北关小学建设项目需要拆迁肖好营的房子。肖好营说:“拆迁可以,我也支持,但是,这是我仅有的一套房屋,拆了我住在哪里,起码要给我一个去处吧?”

  这个最基本的要求,得到了市政府(副市长)的认可,并且承诺: “等面积、同质量给我建好”。

  就在市政府承诺的第二天,记住,是承诺不是安置,公检法组成近百人对肖好营的房屋进行暴力拆迁,肖好营说:“他们到屋子里将我残疾的儿子肖金、媳妇夏秦华拉了出来,又将我从楼顶脱下来,并给我按倒在地戴上手铐,两个小时后我家被铲平了,所有的家具和生活用品都埋在里面。”

  直到房屋被强拆之后,政府既没有兑现承诺,也没给予补偿。拆迁之后,肖好营又回到1991年来阳泉的状态——一贫如洗,毫无立锥之地!

  拆,大家都管;补,大家都不管!

  “那种绝望、悲哀和无助是无法想象的!”肖好营说道此处,老泪纵横。

  但,这只是绝望的开始。

  2008年甘肃省建设厅复议明确酒泉市建设局的决定是错误的,酒泉市建设局却说:“既然是建设厅说不对,那您就让建设厅的人来给你处理啊,反正我们处理不了!”,甚至房管局的领导威胁肖好营说:如果肖好营继续上访,他们将动用政府关系让正在当兵的儿子肖鹏飞脱掉军装。

  幸运的是他遇到甘肃法制报记者王建定,在王建定记者的协调下,房管局副局长辛前德承诺立即免费办理手续!随后,房管局副局长黄益工登场了。

  在黄益工的安排下,事情确实有了实质性的推进,手续也很快的审批了下来,但,实际上却是从一个坑倒在另一个坑,反而让肖好营亏了40多万。

  首先、黄益工借用的是保障性住房,而实际上是“拆建还建”项目,这是两个不同的项目。

  其次、建设用地是以三角形土地,前面大后面小,土地使用很难。

  再次、当时,规划局规划三层都是肖好营的,但是黄益工坚持第三层是他的。

  最后、联合建设队伍尹玉成共同霸占肖好营的房屋。

  也就是说,肖好营通过九牛二虎之力最后的房屋居然“花落人家”。

  期间,肖好营的儿子肖鹏飞在与黄益工反映房屋问题上,黄益工拍着桌子说:“你给我滚回安徽去,你上访十年,我可以再让你上访十年!”

  造成这种结局的根源在副局长黄益工,但关键在施工方尹玉成。黄益工利用肖好营文化程度不高和信任,操纵对肖好营房屋的设计与规划,而尹玉成则利用当地的权势故意制造施工质量问题导致无法验收,因而控制房子。

  目前,房管局副局长黄益工占据第三层;建设者尹玉成占据一二两层,二人瓜分了属于肖好营的房子!



  尹玉成施工不合格通知单

  以上就是事情的大致经过,其中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拆迁问题;二、审批问题;三、建设问题。

  其实,拆迁问题是政府违法强拆造成的;审批问题是黄益工公权私用造成的;建设问题是尹玉成借助当地势力官商勾结造成的!

  回顾,是为了看清事情;分析,是为了把握脉络!

  不论黄益工任何理由,霸占肖好营第三层房屋肯定是违法的,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毕竟,房屋规划就是肖好营的!

  那么,作为副局长的黄益工为什么会这样?缺房子?

  很显然,这些都站不住脚,因为,作为房管局分管基础建设的副局长不可能缺房子;即使缺,呵呵,肖好营的房子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他最缺的是党性、政治性、法律性和原则性!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肖好营是从内地过去的务工人员,对于酒泉发展和繁荣虽然没有“卓越”的贡献,起码是通过勤劳和努力换来了立锥之地,这是民族之间平等、融合和发展的典型,尤其是黄益工辱骂退伍军人肖鹏飞“滚回安徽”,这严格意义上是一种政治态度,违背了中央民族团结、融合、平等与发展的基石。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黄益工缺少起码的政治性。

  如果说上面的观点有点宏大,那么再回到具体工作中来说,作为房管局的副局长黄益工出面解决肖好营的事情是工作职责,分内之事,党性所需,他在办理肖好营房屋手续的时候,三番五次的刁难和曲解,致使房屋的性质、占地、涉及、建设和水暖方面都出现严重的问题,尤其是霸占第三层房屋没有任何道理。因此,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黄益工确实起码的党性和原则。

  另外,黄益工是有前科的人,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9%BB%84%E7%9B%8A%E5%B7%A5/15902220?fr=aladdin)上有这么一段“2014年,酒泉市房管局副局长黄益工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违规经商办企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益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遗憾的是,缺少具体内容和细节,但前科肯定有了!

  同时,通过肖好营房屋的一波三折,可以清晰看到,除了黄益工这样目无法纪、缺失政治性和党性的人之外,酒泉市类似的党政干部也大有人在,例如:“既然是建设厅说不对,那您就让建设厅的人来给你处理啊,反正我们处理不了!”,再例如,尹玉成故意剪短房内的钢筋,致使验收无法通过等等,无处不在的权利嚣张,足以证明酒泉的行政环境很恶劣!

  扭转这个局面的根本,除了依法治国,更为重要的是加强党政干部的政治性、党性和人民性的教育,提高酒泉市党政干部政治觉悟和依法行政的水平。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请问黄益工副局长,这是说给谁的?你的“初心”是在别人的房子加盖属于自己的房子?你的“使命”是驱赶外地人?

  对于一个有“前科”的副局长来说,在19大之后还不知道收手,其实这就是党中央反腐败的重点打击对象,酒泉市纪委应该有些作为了!

  出处:021资讯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