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3|回复: 0

徐玉锁:射频识别技术对于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不可或缺的

[复制链接]

336

主题

338

帖子

1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7
发表于 2019-12-4 15: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技术驱动变革的新零售数字化转型,RFID扮演重要角色。RFID作为物联网感知层最核心的基础技术,相比传统条形码,RFID具有非接触式、远距离、多标签自动识别、防伪溯源、大容量数据读写以及数据安全性高等优势。
  
  以RFID技术为基础,融合其他多感知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远望谷打造了零售行业单品级生态管理系统。通过采集生产制造数据、物流供应链数据以及终端门店的商品与用户行为数据,实现人、货、场的数字化,构建实时、可视化商业智能决策系统(BI),实现精益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消费体验。
  
  在智能制造方面,从生产源头将RFID标签植入商品,可以实现生产全流程的可视化管理,还可以实现按需大规模批量化定制,做到C2M柔性制造。
  
  在供应链物流仓储方面,通过RFID系统可以实现批量读取、高效盘点、自动分拣等功能,提高流通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减少人为差错。
  
  在智慧门店端,应用更加丰富。RFID技术可以采集用户行为数据(如试衣、触摸率等),同时RFID与视频结合,实现VIP客户管理以及远程巡店管理;RFID批量收银台,无需逐一扫码,实现收银零等待。另外,还可以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找货、取货,高效快捷;对周边门店库存以及线上线下库存进行实时调拨管理。
  
  根据零售客户实践数据,运用RFID技术客户收益颇丰,在仓储环节,库存准确率提升至99%;库存量降低10%-20%;收发货、盘点效率提升300%以上。在供应链环节:发货错误率减少99%;物流效率提升30%以上;异常事件发现概率提升30%以上。在门店环节:货物缺失和盗窃减少50%-70%;门店销售额提升5%-20%;服务效率方面提升10%-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