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民生“接力赛”,吉林白城交上了完美成绩!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36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2 12:3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拥有怎样的底色、怎样的气质,才能与众不同、别有韵味?物质上的丰盈必不可少,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才是一个城市发展最重要的基础。白城市始终把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为落实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方位振兴的稳定之基,民生质量持续改善。

  这是一项不平凡的事业,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业绩:2019年,白城市10个方面民生实事加快实施。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4万人。降低社保费率,惠及职工3.6万人。实施“关爱困难群体”行动,救助城市困难群体5.4万人。新改扩建幼儿园8所。加强控辍保学,有112名学生返校复读。开发研学线路10条,组织2万余名学生参加研学实践活动。有效解决750套棚改逾期未安置、1.65万户“无籍房”问题。白城市卫生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系统正式启用,全省唯一的医用直升机停机坪完成首飞试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跃居全省第4位,白城市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

  白城市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投入使用。开通了民生问题诉求热线,实现“一个电话解难题”。在全省率先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白城市军队离休干部休养所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实施“一村一警”战略,创新推进“枫桥经验”落地。设立调解组织1306个,有8人荣获全省第二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调解员”称号。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扫黑除恶专案攻坚经验在全省推广。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一直以来,白城市都把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向历史遗留问题开刀,围绕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养老等民事,始终坚持民生“接力赛”,让白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为白城人幸福加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