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绵城市+老城改造”,智慧的白城人,让白城焕发生态美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36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4: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听说过海绵城市吗?那可是会呼吸的城市。
白城,就是一座会呼吸的城市!

“城,所以盛民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城市的功能已从单一的容纳居民和抵御外侵,向开放创新的多维度方向发展。城市环境的优劣能直接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更关系民生福祉,一座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能给市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昔日声名远播的“风沙之城”——吉林省白城市,通过积极展开试点申报工作并最终成功成为全国首批由中央财政支持的16个海绵城市试点之一。历经三年多时间的创新探索,立足中国北方寒冷缺水地区的自然生态本底,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和方式,科学系统构建人水和谐的城市水生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同时融合以人为核心的旧城改造完成城市更新,继而沿“一带一路”输出北方寒冷缺水地区海绵城市建设的经验模式和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的“生态白城”智慧。

2015年,我市被列为全国首批、东北唯一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让急匆匆的雨水变害为宝,让硬邦邦的城市温润柔软——白城海绵城市建设涵盖了“渗、滞、蓄、净、用、排”六大类型的海绵城市功能和措施,在“深呼吸”与“大循环”中构建绿色生态新城,用白城模式打造“会呼吸”的城市。

白城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这一城市定位,把突出抓生态建设、老城改造列入了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之中。该市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新型城市建设理念和模式,举全市之力、举全民之智、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投资43.5亿元,实施了道路、小区、公园、广场、管网、内涝积水点、河道沟渠、地表行泄通道、污雨水分流共9类工程建设,通过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在防止城市内涝、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保障城市生态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多182毫米,特别是7月下旬,白城市连降暴雨,雨量之大更是历年少见。在暴雨的侵袭下,市区内未出现内涝现象,城市交通也未受到影响,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

昔日的“风沙城”逐渐变成东北“水乡”。生态环境改善了,市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晴天不起沙,雨天不积水”成了当地百姓新的顺口溜。抚今追昔,意在登高望远;知往鉴今,重在开创未来。发展的基础已经筑就,圆梦的热度无限升腾,我们坚信,白城的明天更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