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66|回复: 0

受签证影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增长率降至1.7%

[复制链接]

727

主题

727

帖子

25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3
发表于 2020-1-16 14: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2019年11月公布了《开放门户报告》(Opendoors),《开放门户报告》对赴美留学生人数进行了分析,不难发现,留学生生源最多的还是中国。但是数-据显示,中国赴美留学生增长率逐年降低,2009年的增长率为23.92%, 2015年增长率是10.79%,2019年的增长率为1.7%,增长率逐年降低,2019年的增长率是十年新低。美国教育界人士对此明确表达了担忧。充分说明美方采取的签证政策,明显影响了美国的形象和吸引力。

  2019年秋季开学后,美国不少大学发现中国留学生新生人数下降了18%或更多。

  

  40年来,中美教育交流发展迅速,2018-2019常年,中国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总数达到37万,排名第一,占了美国所有国际学生的30%以上。大多数留学生家庭条件较好,全额支付学费,大学的收益较好,这一群体为美国贡献了388亿美元的经济收入,直接和间接创造的就业数将近46万个。中国留学生增长率创下新低,将对美国大学招收留学生造成负面的影响。一些大学正计划增加其它国家留学生数量,努力留住来自中国的学生,以弥补签证政策造成的短板。

  不断减少的中国赴美留学生

  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和2018/2019学年,美国调整了移民政策,国际学生增长率在这三个学年都处于下降状态。

  根据美国数-据,马萨诸塞州的本特利大学(Bentley University),2018年有110名中国留学生到校,2019年有70名中国研究生到校,中国留学生同比下降了36%。本特利大学已经感到危机同,针对这种情况,已经在研究削减研究生项目。

  还有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和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母校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中国学生入学率分别下降了23%和20%。申请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大学的中国学生减少6%。

  面临困境,部分美国高校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工程与商业学院未雨筹谋,在两年前买了商业保险,如果来自中国学生的收入下降了20%或更多,就会获得6000万美元的赔付。

  也有大学开始扩展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招生。比如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派人前往印度招生,并将招生投向了撒哈拉以南非洲上。今年这所大学的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下降了6%。

  

  为什么中国学生不愿去美国了?

  最大的难点,在于签证办理。特朗普上任后,对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审查更加严格, 尤其是机器人、航空、高科技制造等高科技领域。签证的程序也变化无常。2019年9月,9名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计划回学校上课,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搜查、关小黑屋,然后遭遇遣返。

  其次是人身安全问题。最近几年美国学区经常发生枪击案,美国是一个枪支合法的国家,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去禁止人们携带枪支,而中国学生前往美国没有亲人没有依靠,容易被美国社会上的不良分子盯上,这几年中国留学生也经常在美国发生不幸。而美国的警匪关系又比较紧张,当地的警署并不能很好的保障留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所以对于留学生们来说安全问题是他们首先要考虑到的。

  现在,很多有出国留学的家庭开始思考,是不是换一个地方读书。Phys.org援引了一位中国学生的说法,因为担心自己的专业比较敏感会难办签证,最后打算申请英国的学校了。

  

  有需要出国留学的可以扫码加老师免费咨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