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5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半导体助力汽车新十年的技术革新

[复制链接]

2131

主题

2141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4:5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十年磨一剑,汽车品牌百舸峥嵘,新能源领域飞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在攀向波峰的同时也迎来新的挑战。面向新十年,中国汽车市场该如何破局,又会有哪些新的技术及领域兴起呢?
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正在引领着汽车行业加速发展。特别是“电动化”,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调整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着强劲的成长势头。中国目前是最大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推进新能源汽车的主导者。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快速发展需要依托于未来汽车的定义和概念的创新,来点燃这场汽车革命。
依托清洁能源的电动化技
↑基于绿色能源的新能源汽车
与汽车电动化并行的是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发展。汽车动力技术的转型不仅由技术进步和市场推动,而且与清洁能源的发展紧密相关。在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紧迫背景下,实现绿色出行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基础。
锂离子(Li-Ion)电池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常用储能方法。这些电池可提供的能量密度在所有现有电池技术中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要最大限度地提升性能,必须使用电池管理系统BMS。先进的BMS不仅使您能够从电池组中提取大量的电荷,而且还可以以更安全的方式管理充电和放电循环,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与此同时,燃料电池是氢能发展的关键技术,氢能在交通领域,无论是乘用车、客车、中重卡还是专用车辆都得到了广泛应用。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管理系统BMS
ADI公司提供种类齐全的BMS器件组合,专注于精度和稳健的运行。
首先ADI致力于提供更精准更安全的锂电池监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应对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挑战。ADI锂电池监控IC产品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五代,安全性、精度和性能处于业界领先地位。ADI已经推出一系列可应用在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上面的锂电池监控IC产品。这些产品集成了锂电池安全监控器,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故障安全电路诊断,并为之构建安全环境的安全监控器件。该器件由电池组供电,可以针对过压、过温或欠压这三种状况中的任何一种提供共享式或单独式报警。
其次,LTC6806是一款燃料电池监控器,可测量多达144个串联燃料电池,总测量误差小于15mV。LTC6806包括36个输入通道,每个通道具有±5V测量范围,允许每个通道测量1至4个串联的燃料电池。可以将多个LTC6806器件串联在一起,从而对非常庞大的燃料电池组进行同步电池监测。
跨界技术助力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的对接
↑ 电池管理系统互联方式比较
无线电池管理系统BMS是一种新颖的架构,它消除了通信布线。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BMS中,每个模块的互联都通过无线连接方式实现。大型多节电池的电池组无线连接的优势是:
连线复杂度更低
重量更轻
成本更低
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高
↑ ADI在2018德国慕尼黑电子展现场展出的无线BMS概念车
其实无线电池管理系统BMS是一种跨界技术。ADI的 SmartMesh 嵌入式无线网络在工业物联网(IoT)应用中经过了现场验证,可通过运用路径和频率分集来实现冗余,从而在工业、汽车和其他恶劣环境中提供高可靠性的连接。该技术被用来应对电动汽车恶劣的电磁干扰环境下的无线信号传播障碍。通过创建多个冗余连接点来改善可靠性扩展了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功能。SmartMesh无线网络可实现电池模块的灵活放置,并改善了电池电量SOC和电池健康度SOH的计算。因为可以突破布线的限制从传感器端收集更多的数据SmartMesh还提供了来自每个节点的时间相关测量结果,从而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电池数据收集。
综上所述,亚德诺半导体ADI公司既提供种类齐全的锂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器件组合,又使用无线网络跨界技术构建无线电池管理系统BMS的新颖架构。从而基于半导体技术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不断革新。依托于未来汽车的定义和概念的创新迎接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新十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23

主题

2229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沙发
发表于 2020-1-16 14:58:1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算ADI的官网账号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