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77|回复: 0

特色美食葫芦鸡、历史舞剧《长恨歌》…美味有文化、美景有历史!陕西临潼, ...

[复制链接]

2262

主题

2269

帖子

6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8
发表于 2020-1-16 14: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如今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568万人次,到底靠什么魅力吸引游客呢?


临潼区的历史文化遗迹远远不止秦始皇兵马俑和华清宫,目前临潼总共发现有历史文化遗迹487处,比如神医扁鹊之墓和扁鹊博物馆,比如鸿门宴旧址、骊山烽火台等等。


游客来到临潼,除了欣赏景点之外,还可以品尝这里的特色美食,那么,这里的特色美食都有哪些呢?当地人首先会推荐“葫芦鸡”,按照当地人的说法,这道菜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从唐朝天宝年间流传至今。


制作“葫芦鸡”,一般是选用当地农村喂养的土鸡,重量在一公斤左右,用十几种调料涂抹腌制一个半小时,然后上锅蒸两个小时,此时已经是肉质软烂,厨师通过手捏或者麻绳捆绑使之形似葫芦,然后外面裹上蛋液和生粉,放入油锅里炸至黄、亮、香、酥,这道“葫芦鸡”就算是做好了。


除了当地传统小吃和菜肴之外,还有一些临潼美食是以一些文化典故和历史故事命名的,所以在临潼吃饭,有人告诉你,这道菜叫“烽火戏诸侯”,那道菜叫“妃子笑”,您千万不要太惊讶。


到了夜晚,临潼依然很热闹,特别是华清宫的门口,人头攒动,大量的外地游客陆续来到这里,很快就排起了长队,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在华清宫内,晚上会上演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它是以舞剧的形式,对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著名诗篇《长恨歌》进行了艺术呈现,通过古典音乐舞蹈、高科技灯光音响和特效等表现手法,让现场的观众欣赏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感受美轮美奂的文化气息。据统计,2018年,这部舞剧的门票收入已经超过1.7亿元,已经成为临潼文旅产业的又一块响亮的招牌。


随着西安市临潼区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参与到这一产业当中并且增收致富的人也越来越多,凌国政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就开始学着仿制兵马俑,骑着自行车向游客们售卖,现在,凌国政的经营业务在秦俑仿制品的基础上,还新增了古典漆器、青铜器和玉石、服饰等十几个门类的旅游纪念品,远销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临潼依靠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亮丽的文旅名片,带来了旅游的人气,也让当地人在文旅经济的大海里找到了创业的机会,这些因素形成合力,共同构筑起临潼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12月19日19:00分播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