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禾木这样的美景怎能错过?

[复制链接]

2106

主题

2110

帖子

4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4:5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禾木村坐落在美丽的喀纳斯湖畔,属于新疆图瓦人聚居地。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在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这样的美景,怎能错过?








禾木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靠近蒙古、俄罗斯边境,是喀纳斯民族乡的乡政府所在地。这里距喀纳斯湖大约70公里,周围群山环抱,生长有丰茂的白桦树林,是一个美丽的北疆山村。










禾木村在新疆的最北部,是个被白桦树、雪山和河流包围的美丽村庄。特别是在秋天,禾木村的美丽会让任何人都心醉在这满山黄黄的白桦树和一座座雪山中,处处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禾木乡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禾木村是由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全乡现有1800余人,其中蒙古族图瓦人有1400多人,以蒙古族图瓦人和哈萨克族为主,他们的木屋散布在山地草原上。










禾木草原位于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处的山间断陷盆地中,海拔1124-2300m。盆地周围山体宽厚,顶部呈浑圆状,河流多切割为峡谷,地形复杂,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山地阴坡森林茂密,苍翠欲滴,马鹿、旱獭、雪鸡栖息其间;而阴坡绿草满坡,繁花似锦,芳香四溢,蜜蜂在采花酿蜜,牛羊满山遍野觅食撒欢,一派迷人的广袤草原景色。










禾木草原年降水量达600mm,植被以禾本科与杂草类为主,主要种类有羊茅、毛莫、珠芽寥、苔草及禾草等,生长期5月-9月,草高20-50cm,覆盖度90%以上,是附近地区主要的夏牧场和冬牧场。






想要了解更多进藏路线攻略,欢迎关注我们的头条号,或添 加公众号:相约在路上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聊,欢迎向往远方的你与我们同行!也可以点击查看更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