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男子拆掉共享汽车 GPS 当私家车,却不知 GPS 有俩

[复制链接]

2194

主题

2200

帖子

4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4:5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徐天云 记者 高达)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汽车也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共享汽车租车手续简单,全程手机操作,费用相对较低。但是随着共享汽车的日益普及,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它们。
近日,苏州相城公安分局黄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是某大型共享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他称有顾客还车后车辆却无故消失,现公司找到了车辆定位地址,但显示车辆并不在公司厂区。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经初步调查了解到,该公司前不久通过后台系统,发现公司名下的一辆共享汽车显示已经归还,但工作人员前往显示的停车位置准备将汽车开走保养时,却发现车子居然不见了。民警通过公共视频研判和数据分析,最终锁定了偷走车辆的犯罪嫌疑人郭某。
郭某到案后,很快就交代了经过。原来,郭某之前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通过扫码的方式,租用了该共享汽车公司的一辆共享汽车。在租用了一天后,对车子非常满意的郭某仍想继续将汽车使用下去,但又觉得租赁费用有点高,不愿意再支付了。于是在租车后的第二天,郭某就把车身上共享汽车的商标贴纸撕掉,并将车上的一个 GPS 拆除。
随后,郭某又联系了位于黄埭镇的一家汽车修理店,以车钥匙掉了现无法发动为由,将汽车中控台及汽车钥匙全部更换,并在手机上的共享汽车 APP 内,点击 " 车已归还 "。本想着已经将 GPS 拆除就不会计费了,可是郭某之后却发现,租车计费仍在继续,且已经有 1 万 9 千元之多。郭某随即起了歹念,用自己配来的汽车钥匙,直接将该辆汽车开走。共享汽车公司根据车内还有的一个 GPS,搜索到了车辆的踪迹,并立即报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依法逮捕。
(编辑 李蔚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