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影视《心灵捕手》:孩子,那都不是你的错

[复制链接]

2190

主题

2200

帖子

5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4:5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周末无事,无聊的刷着豆瓣的口碑电影排行榜,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老电影,单看名字是很容易就让人记住的:《心灵捕手》,一番观影下来,跌宕起伏的剧情让我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他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却是一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数学教授、心理学家和朋友的帮助下,打开了心灵,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教授的一个数学难题,让我们看到了男主的数学天赋,心理学家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男主的心理,朋友的一番谈论,让我们看到了友情的真诚可贵


相当动人的故事,看着威尔的成长经历,慢慢被学者解开了心中的结,把威尔从自以为是而构筑的小世界里解救出来,谁说家庭是避风港,是安全的最想回归的地方?从小受到的伤害却是我们无法自己和解的。世人只是说让我们自己解决,却不告诉你方法,却不知道聆听也是一次救赎。




影片最让人感动的是朋友对威尔说的一句话:“我每天到你家接你,我们出去喝酒笑闹,那很棒是我一天中最棒的时刻,只有十秒,从停车到你家门口,每次我敲门,都希望你不在了,不说再见,什么都没有,你就走了,我懂得不多,但我很清楚。”其实男人的友情就是这么简单,会在你需要方向时告诉你,而不是酒肉朋友的恭维与寒暄。
这部电影给我们讲了三件事
1、 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2、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3、 在成功的路上,是否找到了自我
最后,让我们用电影的一句台词做一个总结吧:.I'm proud of what i do. It was a conscious choice.(我为我做的事感到自豪.我是故意那么做的。)希望大家都在友情、事业和爱情上收获自己的成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