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530|回复: 0

影视剧中孕产谎言,揭秘六大Bug,很多女性被误导了

[复制链接]

2264

主题

2268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0-1-16 14: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影视剧为提升剧情的感染力,通常会安排一些“孕妇”相关的情节,比如怀孕、堕胎、生孩子更是比比皆是。有的影视剧里出乎意料地安排进一些不切实际的孕产BUG,让女性感觉忐忑不安。它们都有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1、同房后,可以用内力“驱逐”出来
一些武侠剧中,有一些奇葩说法,有一种毒,如果与异性同房后,就会因血管爆裂而亡。甚至有女主会说,我把它通过内力逼出体外,这些奇葩事真的上天了,这些吊炸天的台词,让那些现代避孕技术,都没脸存在了。

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如果女性正好处于排卵期,这时候同房的话,女性受孕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没有处于排卵期,就无需使用内力,留在体内的东西,也会随分泌物排出体外。



2、酒后同房能生出“美人胚子”
人们经常谈论酒后容易做出非理性的行为。有些人感觉酒后同房的“中奖率”很高,如果你去听从这样的说法,就会悲催了。精子和卵子很不待见酒精,如果以充满酒精的情况下同房,会让受孕的成功率下降。还有,长时间喝酒对身体健康不利,严重者可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因此,在备孕期间,做好优生优育,从远离烟酒开始。



3、女性恶心就是“中奖了”
这样的说辞不管在古装剧还是现代剧中都有涉及,只要出现女主恶心、呕吐的情况,观众潜意识就会心领神会——她怀孕了。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女性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肠胃不适。



4、产妇独自拿剪刀自己接生
有的影视剧中,产妇在四下无人又必须生产时,自己拿起剪刀,独自接生了。事实上,剪脐带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操作的,如果使用未经消毒的剪刀、绳线进行断脐和结扎,或包裹脐端的时候消毒不过关,引致破伤风杆菌入侵脐部,这种病菌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都很高。所以,产妇务必去医院进行分娩,经过严格的接生流程,确保无菌、消毒等。



5、生孩子喊得撕心裂肺
影视剧中,你会看到这样的剧情,女人在里屋生孩子,哭喊声震天、撕心裂肺;家人在外屋急得团团转,又是叫太医或大夫的,家中的老太太跪拜祈福,祈求母子平安。当听到哇哇的哭声时,大家眉开眼笑。这种场景给不少未婚女孩留下了心理阴影,简直不敢结婚生子了。

医生强调,在分娩的过程中,产妇喊叫声过大的话,会花费很大体力,极有可能在产程还未结束,体力就耗尽了。因此,分娩时,尽可能把力气用在“刀刃”上,避免体能浪费。


6、女儿像妈妈,儿子像爸爸
影视剧中,妈妈与女儿,爸爸与儿子长相如同“双胞胎”,难分彼此,不仅让人大呼:这基因也太强大了吧!比如许仙与许仕林父子。从人的外貌层面而言,子女的长相是父母的优势互补,也可能偏向于妈妈或爸爸,与妈妈或爸爸长相一样的可能性并不高。

过去的影视剧真心不错,感觉无聊时怀旧地再看一遍,可是,影视剧中生娃用的是都是套路。艺术是生活中提炼出来的,但是剧情终归是剧情,生活中不一定会出现。你可以看,但千万别全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