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淀区打造夜间体育消费集聚区

[复制链接]

2264

主题

2268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4:5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7 日,海淀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今年海淀区将新增 9300 个学前教育学位,进一步缓解区域 " 入园难 "。同时,打造夜间体育消费集聚区,争取在京藏高速绿化隔离带建设一批篮球、笼式足球运动场地,并鼓励支持中小学体育设施与教学区硬隔离改造,开放夜间运动活动场所。此外,海淀区将搭建 " 企航服务平台 ",逐步实现全区 28 万家企业 " 接诉即办,按需速办 "。
教育
开展首轮集团化办学质量考核评估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介绍,截至目前,海淀区共有 157 所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 60105 名,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 89%。2020 年,海淀区将新增 9300 个学前教育学位,扩增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缓解区域 " 入园难 " 问题。9300 个学前教育学位从哪里来?王方透露,今年海淀区将新建 10 所普惠性幼儿园,主要分布在保障房周边,可提供约 3500 个学前教育学位。同时,依托街镇属地资源扩增学位。八里庄街道、甘家口街道、青龙桥街道、上地街道、上庄镇等整合空间场地资源,用于学前教育,预计可增加 2000 个学位。此外,海淀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并在原有幼儿园基础上扩班。多措并举实现区域内适龄儿童 " 幼有所育 "。
在中小学教育方面,海淀区今年力争新增约 8000 个学位。同时,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海淀区今年将开展三方面工作。首先,开展首轮集团化办学质量考核评估。" 目前海淀区共有 27 个教育集团,区域内约 80% 的学生都在集团校内就读。今年要对集团化办学质量进行考核评估。" 王方表示。其次,对于没有纳入集团化办学的中小学校,开展新优质学校、新品牌学校、潜力学校建设,预计今年覆盖到 40 余所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再次,对西三旗、四季青、永定路等地区开展重点调研,研究个别区域的学校布局结构优化工作。
夜间经济
打造夜间体育消费集聚区
1 月 7 日,《海淀区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1 年)》首次发布。北青报记者获悉,海淀区今年将争取在京藏高速绿化隔离带建设一批篮球、笼式足球运动场地,打造夜间体育消费集聚区;鼓励支持中小学体育设施与教学区硬隔离改造,有偿(低收费)开放夜间运动活动场所。
此外,海淀区将支持引导景区延长夜间开放时间,在圆明园、玉渊潭公园、海淀公园打造 " 吃喝玩乐购健 " 一体的光影艺术季。海淀区商务局副局长王申介绍,光影艺术季时间为 5 月至 10 月,景区延长至 22 时闭园。届时,景区与食宝街联动,引入网红美食。同时增加光影互动游戏、开展夜间文创展示、举办公园绿道健身夜走等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有温度的北京夜生活。同时,打造中华世纪坛、中央电视塔等夜间文化活动聚集区。在激活夜文化艺术消费方面,海淀区将在中关村、五棵松、五道口等重点街区及软件园、东升科技园等产业园区规划布局一批文化沙龙、电影院、美术馆、剧院、24 小时阅读空间。
营商环境
机器人解决半数以上咨询问题
2020 年,海淀区将全面开展企业诉求 " 接诉即办 " 工作,逐步实现全区 28 万家企业全覆盖。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春梅介绍,今年海淀区将搭建 " 企航服务平台 ",在 PC 端、App 端、微信小程序端等载体运行,预计 3 月底上线运行。企航服务平台可实现与各委办局、重点企业、属地街镇政府有效对接,形成 " 接诉即办、按需速办 " 的服务体系。
" 我们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由‘机器人’自动识别任务工单关键词,实现企业诉求‘智能识别、精准转派、快速流转’,全面提升企业诉求‘接诉即办’效能。" 刘春梅介绍,2020 年将探索实现企业服务需求的自动筛选甚至自动回复,力争智能解决 50% 以上的咨询类问题。此外,海淀区今年还将进一步探索将创业大街、创客小镇和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等第三方创新创业平台纳入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深度服务。文 / 本报记者 王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