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645|回复: 0

赏金 1300 万!影视圈大佬欠债上亿被悬赏,还是 3 家 A 股公司实控人

[复制链接]

2133

主题

2140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发表于 2020-1-16 14: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则悬赏公告在朋友圈中被悄然转发。



公告由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有两个被执行人,赵非凡和赵锐勇。
在中国影视圈和资本市场,这对父子大名鼎鼎。
赵锐勇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以下简称 " 长城集团 ")的最终受益人、实际控制人,而赵非凡则是他的儿子,公司的最终受益人。



悬赏金额高达 1307.69 万元。
据执行法官说,悬赏比例的设置是 5% 到 30%,建行选择了 10%。按照 10% 的悬赏比例,推断执行金额高达 1.3 亿元。
而关于悬赏的兑现,如果有人能提供关于赵氏父子的有效线索,而根据这个线索,法院也确实执行到资金了,那么从该笔资金中拿出 10% 给线索提供者,其余 90% 给申请银行。
上亿的债权,银行只追回两三百万元
据报道,此番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悬赏执行的只是长城系资本困境中的一个个案。
据杭州市中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说,此案的申请人是建设银行西湖支行。
大约在 2017 年左右,长城系公司陆续向该行贷款逾 1 亿元,以公司应收债权作为质押,后来这些债权有的无法兑现,有的长城系公司收到却未给银行,原本上亿的债权,银行追回的只有两三百万元。
今年 7 月,银行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悬赏执行是今年杭州法院开始尝试的一种新的执行手段。该案也成为杭州市中院试用悬赏执行的第一案。
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深陷资本泥潭
赵锐勇和赵非凡旗下有三家 A 股上市公司,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
据 Wind 资料,赵锐勇为公司最终受益人、实际控制人,持有长城集团 66.67% 的股份;而其子赵非凡为公司最终受益人,持有长城集团 33.33% 的股份。



图片来源:Wind
在 " 长城系 " 深陷泥潭之前,今年 65 岁的赵锐勇,他的故事也颇为励志:从一个农民,到记者,再到资本大佬。
赵锐勇 1954 年 11 月生于浙江诸暨乡下一个茅屋里,祖辈世代文盲。小学四年级即辍学,放牛、捡牛粪、拾煤以谋生。
1976 年到诸暨城关镇属企业工作。
1980 年,26 岁的他成为广播站记者,业余从事文学创作,随后成为一名作家,著有长、中、短篇小说、电影、电视连续剧等二百余万字。
2013 年,带着作家的头衔,他带着长城影视借壳上市,随后通过不断并购、收购公司,成为一代资本大佬,创建了一度风靡市场的 " 长城系 "。
然而冬天来了。
" 长城系 " 亏损,并购、高速扩张的路子再也走不通,反而落下高负债、被起诉、遭冻结……



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则因股权质押、借款、担保等事情,今年多次被监管问询,股权也已被大面积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
今年 5 月,深交所称,赵锐勇和赵锐均于 2018 年 9 月挪用公司公章,以长城影视的名义为长城集团的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 3.5 亿元,占长城影视 2017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 53.68%。
9 月 16 日,长城影视发布公告称,交银信托因为追讨 1 亿元的欠款未果,将长城影视告上了法庭。
10 月 18 日,长城影视公告称,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持有的累计 170,092,314 股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占总股本的 32.37%。
11 月 5 日,天目药业公告一则浙江证监局的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浙江证监局调查发现,天目药业在 2017-2019 年之间,替控股股东长城集团违规担保 1 亿元,且通过旗下子公司,为长城集团借款 2460 万元,但是这些情况均未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及披露。
11 月 9 日,长城影视、长城动漫等连续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数据显示,长城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被大比例质押,截至三季度末,长城影视的质押比例近 90%;长城动漫的质押比例超 99%。



" 长城系 " 近期股价回升
不过," 长城系 " 的股票在近期接连上涨。
长城影视从 12 月 5 日开始,股价节节走高,从 2.8 元一直涨到 4.6 元,虽然在上周五拉出了一根大阴线,但涨幅也超 45%。



长城动漫则是从 11 月 18 日开启触底反弹的走势,截至 12 月 20 日涨幅超 70%。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天目药业,12 月 12 日开始涨,涨幅超 5%。



至此,三家公司市值合计 54.25 亿元。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经济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徐佳敏 制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