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46|回复: 1

宁夏藏着个貌不惊人的外景场地,是电影人的福地,影视明星的摇篮

[复制链接]

2172

主题

2179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发表于 2020-1-16 14: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是一名电影爱好者,想亲临现场背景,体验穿回时光,那么在中国,除了横店影视城外,宁夏银川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一定不能错过了。过去它是一个边防要塞,现在这里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基地了。


镇北堡西部影城被誉为“中国一绝,宁夏之宝”。就象到北京旅游“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到宁夏旅游如果没到“镇北堡西部影城”就算白玩。镇北堡西部影城距银川市35公里,是在一个原始古堡的基础上修建的5A级国家景区,由著名作家张贤亮及同仁们创办。


迄今为止,这个貌不惊人的外景场地里,已经拍摄了八十多部影视剧,象《牧马人》、《红高梁》、《黄河谣》等影片,中国电影获得国际大奖的开山之作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镇北堡西部影城内有这么一句宣传语:“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更是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


还有《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绝地苍狼》等影片也都在此留下了大量的镜头。国内一批批著名的影视人如朱时茂、丛珊、张艺谋、巩俐、姜文都是从这里脱颖而出的。所以也有人说,这里是电影人的福地,影视明星的摇篮。




这里为何如此受欢迎呢?只有到过此地的游人才深有感触,这里与中国众多的影视城完全不一样,它主要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非常具有西北特色。影视城内老银川街景也是按照1:1的比例建造出来的,它没有其他影视城的华丽,却独具一格。


这里不仅给导演们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同样给游人留下了充分参与的空间。影城内很多地方都有服装和道具出租,你可以体验当一回紫霞仙子或者至尊宝,也可以体验各种各样的影视角色,还可以穿着古装穿梭在景区拍照,拍摄微电影,骑马、骑骆驼等。


镇北堡西部影城全年都可以的游玩,基本不分淡旺季,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有人耗时3-4小时,也有人耗时一整天,其实影视城的玩法也有很多,具体得看大家自己怎么安排了,如果只是随意逛逛,那么不需要太长时间,如果想体验各个游玩项目,那么建议多留一些时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18

主题

2125

帖子

4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8
发表于 2020-1-16 15: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影视城尽然是个貌不惊人的外景场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