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713|回复: 0

2020 体育过大年

[复制链接]

2256

主题

2261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发表于 2020-1-16 14: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京奥运会赛场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一系列的国内、国际各项赛事奥运会预选赛、选拔赛从年初开始就会逐步展开,并进入高潮,慢慢铺垫和烘托越来越浓的奥运氛围,这些预选赛直到 6 月份才会尘埃落定,接下来便是运动员们的加倍训练和默默等待。从 7 月 24 日到 8 月 9 日的 17 天,各国体育健儿将会在四年一届的奥运大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现他们的风采,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将竭力捍卫亚洲第一体育强国的地位。
2020 年是足球迷们充满期盼的一年,水平、关注度、影响力绝不亚于世界杯的欧洲杯足球赛将在这一年上演,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将先为全世界的足球迷们送上一场历时一个月的饕餮盛宴。2022 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外围赛 40 强赛,中国队虽然暂时处于低谷,但经历了风雨和阵痛的中国男足有信心在新帅的带领下打好第二轮循环赛,从而进入到第二阶段 12 强赛的较量。纵有千般责难和心酸,但更有万般不舍和希望,痴心不改的中国球迷们绝对不会放过国足的每一场比赛。
2020 年是迎接 2022 年冬奥会的关键一年,筹备工作的稳步推进、冬奥场馆的逐步落成、配套设施的日渐完善、各项冬季冰雪体育赛事的展开,都在告诉我们,北京冬奥会的脚步已日益临近。2020,我们有太多期待它的理由。2020 大家一起加油。
1 月
● U23 亚洲杯暨奥运会男足赛预选赛 1 月 8 日 -26 日 泰国
由郝伟率领的中国 U23 男足与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劲旅韩国队以及伊朗队同分在 C 组,该组对于中国 U23 队而言无疑是 " 死亡之组 ",中国队别说争夺奥运会入场券,恐怕连小组赛突围都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CBA 全明星周末 1 月 10 日 -12 日 广州
易建联、林书豪分别以票王的身份领先南北区首发阵容,此外本次全明星周末还新增加了球员 1V1 环节,经过两个阶段的投票,前场球员的 1v1 为易建联对周琦,后场球员 1v1 为赵睿对林书豪。这项创新将为 CBA 全明星周末增加更多亮点。
●亚冠联赛 1 月 14 日 -11 月 28 日
2019 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亚军北京中赫国安队、2019 赛季足协杯赛冠军上海申花队分别获得 2020 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入场券。作为 2019 赛季中超联赛季军,上海上港队不得不通过资格赛竞争亚冠正赛名额,他们新赛季亚冠资格赛首战的时间为 1 月 28 日。
●澳网公开赛 1 月 20 日 -2 月 2 日 墨尔本
澳网组织方确认,2020 年赛事的总奖金将创纪录地达到 7100 万澳元(约和 4910 万美元),较 2019 年增长 13.6%,其中男子和女子单打冠军的奖金都将提升到 412 万澳元(约合 285 万美元),即使在正赛首轮出局,也能收获 9 万澳元。
2 月
●女篮奥运预选赛 2 月 6 日 -9 日 佛山
中国女篮与西班牙、韩国和英国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在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有很大希望从小组中出线。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 2 月 15-16 日 延庆
这既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高山滑雪速度项目国际比赛,也是北京冬奥会的第一场测试赛,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赛事举办的目标就是打响冬奥测试 " 第一炮 "。
● NBA 全明星周末 2 月 15 日 -17 日 芝加哥
2020 年 NBA 全明星赛和去年一样,先进行投票,选出队长,挑选队友相聚在芝加哥公牛队的主场,一起点燃全明星赛的烟火。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2 月 16 日 -26 日,内蒙古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承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也是 2022 年冬奥会前我国最大的一次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更是冬奥会中国冰雪运动员、裁判员等各项工作练兵选拔的大舞台。
●中超联赛 2 月 21 日 /22 日开幕
2020 赛季中国足协超级联赛预计将于 2 月 21 日 /22 日拉开序幕,这也是国内职业足球联赛自 1994 年创办以来,最早揭幕的一届联赛。
3 月
●国际乒联世乒赛(团体)3 月 22 日 -29 日 韩国釜山
对于国际乒坛多年霸主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本次赛事亦是东京奥运会赛前最重要的热身。
4 月
● CBA 总决赛 4 月 26 日 -5 月 13 日
从去年 CBA 赛制改革之后,以往 3 月底就结束的赛季如今延长到了 5 月中旬,而从 4 月 26 日开始的总决赛才是焦点。
●斯诺克世锦赛 4 月 18 日 -5 月 4 日 英国谢菲尔德
一年一度的世锦赛是斯诺克界最重要的赛事,今年状态有起色的丁俊晖是否能在这项他最喜欢的赛事上有所发挥,非常值得期待。34 岁的年龄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并不年轻,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小丁现在又可以重新把精力集中到他最爱的台球运动中。
5 月
●汤姆斯杯 / 尤伯杯 5 月 16 日 -24 日 丹麦
随着日本队的强势崛起,中国羽毛球队遇到了巨大挑战。在上届汤尤杯中,中国男队艰难战胜日本队夺冠,而中国女队输给泰国未进决赛。两年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的状况未见明显好转,男队卫冕之路愈发艰难。
●欧冠决赛 5 月 30 日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今年的欧冠决赛重新来到了曾经见证奇迹的伊斯坦布尔。2005 年的那个初夏之夜,利物浦和 AC 米兰奉献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对决。如今 15 年的时间过去了,利物浦如日中天仍有机会卫冕大耳朵杯,而他们当年的对手 AC 米兰如今只能依靠年迈的伊布来重整旗鼓。
●法国网球公开赛 5 月 26 日 -6 月 9 日 巴黎
每年的大满贯第二站就从罗兰加洛斯开始,红土赛场对于每位热爱网球的人来说其实都是圣地,因此每年的法网对于西班牙人纳达尔来说都有可能是新传奇的开始。
6 月
●世预赛亚洲区 40 强赛小组赛 6 月 4 日、9 日
40 强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将是国足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此番回到主场作战,国足必须拿下这两个对手,才能在小组第二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从而晋级 12 强赛。
●欧洲杯 6 月 12 日 -7 月 12 日 伦敦、罗马等 13 城
在 12 个国家的 13 座城市举办 2020 年欧洲杯,必将是一届开创先河的独特的欧洲杯,同时也给球迷跟队观赛带来了难度。此外,这也是欧洲杯扩军至 24 队后的第二届比赛,4 年前冰岛和威尔士的异军突起给一些原本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以信心,因此这次的欧洲杯无疑会更加精彩。
●美洲杯 6 月 12 日 -7 月 12 日 哥伦比亚 / 阿根廷
这次美洲杯改为哥伦比亚和阿根廷联合举办,南北两个赛区的安排有别于以往。此外,这应该是 33 岁的梅西最后一次冲击美洲杯冠军,因为如果再等一届的话,梅球王届时就 37 岁了。
●男篮奥运落选赛 6 月 23 日 -28 日 加拿大维多利亚
中国男篮与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和实力不俗的加拿大队同组,出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男篮自 1984 年以来首次无缘奥运会是大概率事件。
●温网公开赛 6 月 29 日 -7 月 12 日 温布尔登
2020 年温网三巨头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样的场面肯定是越来越珍贵。
7 月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7 月 1 日 -5 日 南京
中国女排依然将作为东道主出战,这也是她们在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热身机会。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 7 月 13 日 -19 日 桑威奇皇家圣乔治高尔夫球场
中国排名第一的李昊桐此前已连续三年参加该赛事,今年力争有所突破。
●第 32 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7 月 24 日 -8 月 9 日 东京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共设 34 个大项,339 个小项比赛,新增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 5 个大项。为提高女性运动员对这场体育盛会的参与度,东京奥运会还新增了女子 16 个比赛小项。
8 月
●美网公开赛 8 月 31 日 -9 月 13 日 纽约
本年度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结束之后,预计有一批网坛名将将宣布退役,包括拿下过 16 个大满贯冠军的双打传奇人物布莱恩兄弟。
9 月
●高尔夫莱德杯 9 月 25 日 美国
●柏林马拉松 9 月 27 日 柏林
堪称马拉松世界纪录与世界冠军的摇篮,全球跑友创造个人 PB 的最佳跑道。
10 月
●中网公开赛 9 月 27 日 -10 月 11 日 北京
对于网球爱好者而言,每年的中网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焦点赛事。中网进入第 17 个年头,赛事组织愈发成熟,参赛阵容星光熠熠。
●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10 月 16 日 -18 日 杜塞尔多夫
●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10 月 23 日 -25 日 曼谷
乒乓球世界杯是国际乒联每年都有的重要赛事,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乒乓球项目的三大赛事。
11 月
● CBA 联赛 2020-2021 赛季
这个赛季的 CBA 将在外援使用上进行重大调整,每个球队可以注册四名外援,每场比赛报名两个外援,但每节只能上一名外援,外援使用是四节四人次。外援政策缩紧的目的在于给予国内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但同时也可能导致比赛的精彩程度下降。
12 月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12 月 9 日 -13 日 广州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赛事,羽坛顶尖选手将于 12 月 9 日在广州集结,向总决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文 / 本报记者 张昆龙 宋翔 肖赧 刘艾林
统筹 / 杜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