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这里举办的新年定向挑战赛,不仅是参与体育运动,更是走进红色课堂!

[复制链接]

2133

主题

2140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4:5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文化资源富饶。2020 年的第一天,首届红色筑梦—— " 龙兴华地 · 奔赴小康 " 新年定向挑战赛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来自社会各界自行组织参赛的 40 支团队以 " 运动 + 挑战 " 的形式,在奔跑中合力前行见证祖国峥嵘岁月时代的缩影,用一次特别的体验开启了自己的新年新生活。
赛者踏上红色土地
龙华烈士陵园作为上海的红色地标,始终坚持以颂扬烈士精神、传播烈士风尚为己任。将这里选为新年定向挑战赛的举办地,龙华烈士陵园馆长表示,希望通过赛事将烈士革命精神与体育精神相融合,把有边界的纪念地变成一个更广泛社会公众的共识和行动。



赛前的启动仪式上,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冲也说道:" 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能融入这片红色土地,切身体验革命先辈和烈士英雄们的英雄壮举。" 据了解,本次赛事吸引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其中,选手们采用了校企结合、学生联盟等多样的组队模式。
" 审兵天降、税与争锋 " 队的成员们更是头戴八路军帽,站在参赛人群之中尤为引人注目。" 这是一种情怀,希望能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致敬先烈。" 团队成员胡梦醒表示。
赛道传递红色记忆
这边,一支队伍正合力将长绳和 70 面国旗串联悬挂至旗海中,让人联想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开国大典广场上飘扬的场景;另一边,几位队员正用 PVC 管作为连接,满脸通红合力吹气想将 5 个氢气球吹爆,这是在通过游戏的形式致敬 1967 年的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这一头,一群队员穿着救生衣、胶鞋扛着自己的队友穿越洪水区、独木桥区、沼泽地区,还原着 98 年洪水救援、5.12 抗震赈灾重建的场景;那一头,参赛队员们正根据手上的采购清单向 6 个 " 外国博览会 " 卖家采购 " 飞机 "、" 坦克 " 零件并完成组装……



赛事总策划赵煜向记者介绍道,本次定向挑战赛将祖国的时代缩影浓缩到不同的点标中,形成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赛道。" 从为民族独立解放的事业而奋斗,到改革开放让中国了解世界、世界拥抱中国,再到如今我们在世界上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赛道传递着红色记忆,能够让选手们感受到先辈艰辛付出走过的一座座高山,从而更为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赛后选手们谈及对赛道的感受时都表示 " 很累却很有意义 "。" 在抗洪救灾的点标处,我们要扛着队友穿过各种区域,我真正体会到在那时的灾难面前抢险人员的不易!"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大一新生祖力皮喀尔说道。
赛事创新红色教育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介绍道,本次赛事是上海体育学院打造的 " 红色筑梦 " 系列赛事,将参赛群体瞄准到青年一代,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兼具趣味性、挑战性的定向赛形式进行沉浸式体验,创新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



在参赛团队中有一支 " 联合战队 ",成员们在党课学习中相识,可以说是真正结识于红色文化。赛后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红色定向赛极具教育意义,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学习到了一些英烈的事迹与故事,感受到了战士们的艰辛与勇敢,体会到了在团队活动的项目中智慧、协作的重要性。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元年,也是 " 十三五 " 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赛事方为每位参赛者准备了装满来自遵义、延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的特色农产品的 " 小康包 ",大家还共同排成方阵呈 " 小康 " 字样,放飞筑梦气球,寓意 " 喜迎新年、共赴小康 "。



在 21 世纪 20 年代的第一天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之中,相信会让每个人永记红色精神,共同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力奔跑,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社会和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王馨雨 为冰 文字编辑:陈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