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9|回复: 0

宁夏石油工人的求助:我们想知道什么时候开工?(转载)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发表于 2020-1-19 16: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通的石油工人,人称老刘,负责油井管理和生产。都说,为了抢夺石油资源,中东国家乱成一锅粥,而我在零下28°的宁夏盐池县惠安堡的油田,点着煤油灯,也要给大家说说我的辛酸泪。

  咱们守着一片接近六百平方公里的油田,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糟蹋,被浪费了,本来应该热火朝天的干活的兄弟们,这四五年来,差点把老腰都睡萎了,山上停电停水,所有工作都停了,所有工程都瘫痪了!这个时候,别人期盼着收工、回家过年,而我们很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开工?@共青团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求求你们关注,宁夏盐池县惠安堡的惠安油田,接近六百平方公里面积里储存着的石油资源被浪费了。

  我只是石油工人,我只想有工作,只想好好干活,有饭吃,求各位记者、媒体的关注。

  石油是稀缺资源,是国家战略资源,看着油田油井被白白荒废着,我心疼也心慌啊。

  这是我在宁夏盐池县惠安堡油田的日子。

  

  工地停水停电,刚好赶上一场雪,融化了第二天可以洗脸。

  

  曾经的前线指挥部,只有两盏烛光照明。没有什么人,四五年了,只有我们这些老工人还留在这里。

  

  烛光是这个职工宿舍里唯一的光源也是热源,宁夏冬天零下25-28°,再厚的被子也捂不暖。

  

  雪后的井场更加惨淡,这里,我的兄弟们曾经热火朝天地干着活,可现在,除了孤零零的机器什么生气也没有。

  停产多年的井场,到处静悄悄,看着让人心痛不已。总期盼着有哪一天可以复工,做了一辈子的采油工了,我们还能干什么呢?留在这里是唯一的出路,可是日子是真的苦哇。

  

  只能在烛光下将就吃点儿馍馍,这还是在几十里地以外的镇子上买来的,水也是。手机的电也要到邻村老百姓家去充,我们都不舍得用,感觉跟外面是两个世界。

  就连山上的土狗也盼着光。断水停电,冰天雪地,饥寒交迫,在这个工地上,我们大活人真的不如狗啊,狗还可以跑来跑去,跑去温暖的人家取暖。

  都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可是这日子实在太苦哇,我们这样的七尺男人整天被冻得直打哆嗦,忍不住想哭。

  我们这些人就懂点儿采油技术,只能依靠油田讨生活。

  跪求各位网友、媒体关注,我们真的好希望可以早点儿开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