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用卡还款时的三个小知识 一定要注意!

[复制链接]

336

主题

338

帖子

1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12:3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了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信用卡推出了分期还款和信用卡最低还款业务。但是,用起来真的划算吗?以下3个信用卡还款的知识,赶紧了解一下。

  一、银行条款须注意

  很多卡主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对于[用户须知]的条款以及合同条款,基本不会仔细阅读。事实上,很多发卡行的合同条约中,都有“自动分期还款”的相关条款。如果卡主没有注意到,可能就会开通自动分期还款。从经济的角度来说,每月都要多支付一笔利息费,并不划算。

  二、最低还款利息高

  面对信用卡账单,很多卡主都会选择最低还款的方式。因为选择最低还款的话,一次性要掏出来的钱很少,对于卡主而言,不仅能避免产生逾期记录,还能能够减轻还款压力。然而,严格来说,选择最低还款的方式,并不是很划算。如果信用卡账单未按时全额还款,利息按照账单中的每笔消费进行逐笔计息,一般从刷卡第2天到该笔交易还清为止,利息为0.05%/天,按月记收复利。而且剩余的未还款也会继续按照0.05%的日利率继续计算利息,直至还清为止。所以,最好不要经常使用最低还款。如果资金确实紧张,不妨试试其他的银行信贷产品,例如目前市面上很受年轻人喜爱的微粒贷,据说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的产品,这款信贷产品利率是0.03%~0.05%,除了贷款利息外没有任何费用,借几天算几天利息。

  三、保持良好的借还记录有利于提额

  对于银行来说,分期手续费是信用卡重要收入来源,分期的次数越多,银行赚的也就越多。所以,银行经常会经常友情提醒各位卡主,可以选择分期还款。尤其是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一出来,卡主就会收到短信提醒。不过,选择权在卡主手上,银行未经本人同意,是不能为其办理分期业务的。但是,很多卡主都冲着提升额度的福利,明明有能力偿还,也要使用分期还款。

  事实上,信用卡提升额度最快的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借还记录,比如每期的账单都按时还款,不逾期。所以,就算卡主不选择分期还款,同样能提升额度。如果分期还款太多的话,也有可能会被判定为还款能力不足,从而不会为其提额。

  现在信用卡消费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对于自控力较差的人来说,一定要量力而为。偶尔使用分期还款,或者最低还款的方式,来偿还信用卡账单,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要是长期使用的话,可能就要面对利滚利的局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