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198|回复: 0

重大宣布!李兰娟表示两种药物能抗新冠病毒!涉及这些 A 股

[复制链接]

2131

主题

2141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发表于 2020-2-12 14: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武汉发布两种药能有效抑制病毒。另外,吉利德科学旗下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于今天下午抵达中国国内,将进行临床试验。相关概念股有这些。
关注认知财经,获取有用、有趣、专业、深度的热点干货。
在抗击疫情大战中,虽然前线医护人员拼死跟病毒抢人,后方 14 亿国人捐款捐物,中央也召开最高级会议,打响了疫情的攻坚战。
但疫情依旧凶猛,形势依然很严峻!但是今天,武汉传来了好消息,李兰娟团队公布重大研究成果:两种药物能有效抑制病毒!分别是阿比朵尔、达芦那韦。
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
( 1 ) 阿比多尔在 10~30 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 60 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
( 2 ) 达芦那韦在 300 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 280 倍。
李兰娟院士说,抗艾滋病药物克力芝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效果不佳,且有毒副作用。她建议将以上两种药物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 ( 试行第六版 ) 》。
当然,这个目前还只是体外实验的阶段,还需要临床的重大突破,最终找到疫苗和特效药,这个过程还需要时间!
但至少对肺炎的患者,这两种药有抑制作用,有助于患者成功战胜病毒,这就是重大进步了。专家还提醒大家," 这两种药为处方药,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这么短的时间里,李兰娟院士团队就有突破。
好消息接踵而来!
美国首例新型肺炎治愈患者 17 小时从重症到恢复,主要使用了一种几年前针对埃博拉病毒而研制的药物瑞德西韦的药物,目前尚未全部临床使用。
今天下午,第一批瑞德西韦抵达国内,国内多家机构正在就瑞德西韦开展临床实验,临床研究由中日友好医院在武汉牵头,于 2 月 3 日开始,2020 年 4 月 27 日结束。
与此同时,泰国也宣布发现治疗新冠肺炎的药方,两种药物分别是抗艾滋病药物和抗流感药物(Oseltamivir),曼谷 Rajavithi 医院的医生团队表示,经近日的临床使用发现效果非常好,多名确诊病例服用完后,12 小时内病情明显好转,48 小时内痊愈。
阿比多尔涉及这些上市公司
盐酸阿比多尔 A 股公司江苏吴中子公司吴中医药在产在销产品之一。
此前,江苏吴中连续 4 个交易日涨停,公司 2 月 3 日晚公告,盐酸阿比多尔片为子公司吴中医药在产在销产品之一。此前,江苏吴中捐赠价值 100 万元药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
此外,港股石药集团也生产盐酸阿比多尔。
据石药集团官网,1 月 27 日,装满 8 万盒琦效(盐酸阿比多尔片)的专线货车,从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出发,将第一时间送达疫情最严重的湖北。
瑞德西韦 A 股小伙伴纷纷上涨
瑞德西韦尚未在任何国家获得批准上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未被证实。瑞德西韦是一款在研药物,没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数据。不过,与之相关的 A 股上市公司纷纷上涨。
2 月 3 日、4 日,受疫情冲击,A 股市场大幅下跌,但是,博腾股份、永太科技连续两天涨停,同样上涨还有上海医药、九洲药业也一度上演了 " 地天板 "。探究不难发现,这些 A 股公司共同的交集——吉利德。
这次美国吉利德公司,将治疗新型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免费送给中国,这种人道主义精神,还是要感谢;疫情面前无国界,我们会记住每一份善意!
或许,历史将铭记这一天,李兰娟院士团队发布重大成果,美国 " 神药 " 也来了。这场防疫战,我们看到了光明曙光。坚持住,胜利会属于我们!
更多财经热点解读,记得关注 认知财经!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