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2|回复: 0

青岛滨海学院: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滨海人了!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20-10-13 14: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9月20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丹桂飘香 秋高气爽青岛滨海学院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的新主人80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2020年9月20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韩方希、马安宁、韩晓萌、孙瑛、刘连新、张宇、张涛、宋为、盖庆云、韩桂芝、翟明戈、王同娟、谢海军等校领导,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韩晓萌主持,近8000名新生分别在礼堂主会场参会或在各自班级收看大会电视现场直播。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韩方希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加入滨海大家庭的近8000名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倾注无数心血的学生家长们表示感谢。韩方希校长指出,2020级新生是“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坚强一级,是克服了重重压力与考验来到大学的奋进一级,来到滨海,就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对于为什么上大学,韩方希校长指出,上大学就是一个重新审视与认识自我的过程,要学会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了解清楚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人生目标、长处短板等等,达到“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则,做事要有自己的想法”的行为准则。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学习和管理自己的真正主人,充分利用大学校园里的各种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拓展知识视野;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韩方希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深刻,慷慨激昂,最后以诗词《沁园春·长沙》结尾,激起了青年学子奋进的共鸣。

建筑工程学院崔晓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全体教师早已做好充分准备,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她希望同学们做人要正直,做事要正派;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广泛涉猎、坚持不懈;要积极锻炼动手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目前就读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博士兼人文社科学院翻译学副讲师的校友代表李强,在发言中用“高山仰止”的师德,“春风化雨”的师风,“古道热肠”的师魂来形容滨海,回忆了自己的滨海求学经历。感谢母校、老师对自己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勉励全体新生,要遵规守纪、严以律己,要目标明确、提前规划,要心怀感恩、知恩图报,努力成为一个“人人喜欢你,人人需要你”的人。

在校生代表,财经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2班的石祥烁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心态转变,以“四个一”的高度概括来勉励学弟学妹们,即做一个有品德的人,做一个有目标的人,专注学习多一点儿,运动锻炼多一点儿。石祥烁祝福学弟学妹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拥抱时代,共赴银汉!

新生代表文理基础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班的赵祖耀同学表示,在追梦的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他将和2020级所有新生一起,在脚踏实地的学习过程中提高自我,携手并肩,勇敢地担当属于自己的使命,以弘毅之志共筑魅力滨海!



随后,进行佩戴校徽仪式。党委书记马安宁为新生代表赵祖耀同学颁授并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也为自己佩戴校徽,自此,全体2020级同学正式成为滨海大家庭的一员。

开学典礼结束后,韩方希校长从青岛及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滨海学院的发展故事及未来愿景,为新生同学上了生动宝贵的大学第一课,并对同学们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