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3|回复: 0

淘金者证券 | 银行股财报利好反下跌,美银能否逆袭?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20-10-14 22: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3财报季来了!从本周开始,美股将陆续公布三季度财报,而打头阵的依旧是银行股,作为万业之母,银行股的业绩不仅仅是象征行业兴衰的成绩单,也是整体宏观经济环境的晴雨表,因此备受市场关注。

  昨日,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分别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均好于市场预期,确实表现不俗。但从隔夜美股的走势来看,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摩根大通和花旗昨日美股分别收跌1.62%和4.8%,这两家银行的业绩虽然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不过业绩表现相去甚远。摩根大通利润增长4%,收入下滑0.5%。花旗集团的利润下降了34%,收入下降了7%。同时,两家银行的高管都警告称,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

  今日,高盛和美国银行也将公布三季度财报,有摩根大通和花旗两大银行打完第一枪后,市场对于这两家银行的业绩似乎也已经有一定的预期,但更为关键的是如何把握住这次财报所带来的交易机会!接下来为大家主要分析一下美国银行此次财报的市场预期以及财报公布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

  二季报回顾

  美国银行上一季度财报是在7月16日的盘前公布的, 二季度财报中的收益和收入也均超市场及分析师预期,但其股价在财报公布后仍下跌2%。下跌原因是消息称,受到经济低迷导致的破产和贷款违约潮的影响,美国银行也将和摩根大通及富国银行一样,额外划出一笔贷款损失准备金。

  上季度中,美国银行的每股收益为0.78美元,即75.43亿美元的净收益;而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1.45美元;本季度收入为450.9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60.88亿美元,美国银行本季度表现均高于市场预期。

  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利率下降所导致,本季度美国银行的利息收入下降了11%,但其下降部分被该公司投行业务的增长所抵消;投行业务的增长率在本季度达到了创纪录的57%,该项业务为美国银行带来了22亿美元的手续费收入。剔除债务调整后,美国银行全球市场的销售和交易收入增长了32%,达到44亿美元。

  贷款方面,传统银行业务的贷款额增长了8%,全球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的贷款额增长了10%,全球银行业务的贷款额增长了14%;消费者存款增长了15%,增长至8,110亿美元。

  三季报预期

  美国银行目前并没有提供三季度或2020年全年具体的收益预期,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恶劣影响,仍在解决经济疲软而产生的问题。

  为了应对由于经济衰退和新冠疫情所导致的预期破产和贷款违约潮,美国银行额外准备了51亿美元的损失保证金,其中包括40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从表面来看,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银行的准备金还不到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拨出的一半。这并不是因为美国银行是一家小银行,相反,美国银行是美国第一大商业银行,截至本季度末,美国银行的资产总额约为2.7万亿美元。

  准备金较少可能表明的是美国银行没有同行谨慎,但更可能的是,在其内部进行坏账评估后,它或许根本不需要付出与其他银行一样多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尽管与许多其他美国顶级银行相比,它预留了更少的资金和贷款损失准备金,但美国银行仍在积极采取预防经济恶化的措施。

  市场观点预计本次美国银行三季度财报也将会好于预期,从整体趋势看,其总收入可能依旧录得下滑,但或会好于预期;利息净收入或继续较上一季度增长,但料难以在本次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基本每股收益也将继续录得提升。

  美国银行股价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面上看,美国银行股价目前处于底部宽幅震荡区间内,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后,股价逐渐反弹修复,但两次上探黄金分割线的50水平位和61.8水平位,均未能成功上破,这两处成为中长线突破的关键阻力位,分别位50水平线26.84和61.8水平线的28.93。

  短期周期来看,股价底部短线反弹,短期均线5日、10日均线拐头上扬,但股价再次下破5日均线,或继续下测10日均线支撑,同时重叠38.2水平位支撑24.74,若回撤该点位不跌破,则有望继续反弹上攻,上方可进一步看向50水平位阻力26.84;若跌破24.74,则短期内股价面临新一轮下行洗盘,可以关注下跌带来的做空机会。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下单盈亏自负!)

  关于淘金者证券

  淘金者证券是淘金者科技集团旗下专注港美股交易的香港持牌券商,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第1/2/4/5/9类牌照 。为了解决港股投资者打新资金问题,提供20倍融资打新。

  其母公司淘金者科技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以金融科技驱动互联网证券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公司旗下拥有牛股王、期货淘金者等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证券产品,并且凭借旗下牛股王获得险峰长青、华兴资本、君联资本、红杉资本中关村兴业基金等机构战略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