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6|回复: 0

深晚报道|佳兆业体育总经理丁冬梅:无人机大赛从深圳走向世界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发表于 2018-11-6 03: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届无人机世锦赛在深圳圆满落幕,作为赛事独家运营方,佳兆业文体集团在赛事申办和举办的过程付出艰苦努力。深晚记者 11 月 4 日采访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冬梅,她表示,佳兆业文体在无人机赛事运营领域树立了行业领先标准,未来希望能将成功举办赛事的经验和模式进行进一步输出。


深晚:为何想到运营首届无人机世锦赛?
丁冬梅:竞速无人机属于非常新兴的竞技体育的运动,首届无人机世锦赛是继 1991 年的武术世界锦标赛后,又一项竞技体育的首届世界锦标赛落户中国。佳兆业文体集团非常愿意参与这样具有历史性的竞技体育的比赛,也希望可以将这项运动向全世界推广。以往佳兆业文体曾运营过篮球、足球、跑步等商业性赛事,首届无人机世界锦标赛是佳兆业文体集团运营过的最高级别的竞技体育比赛,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深晚:赛事运营过程中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丁冬梅:2017 年下半年,深圳市决定代表中国申办无人机世锦赛;当年 9 月,深圳市代表团赴国际航联在瑞士的总部做了陈述;之后在 11 月,国际航联宣布赛事正式落户深圳。在这个过程当中,佳兆业文体集团参与了申办、申办成功后一系列谈判、后续赛事的落地、赛道的设计、技术方案解决等工作,一直保持深度参与。
深晚:赛事筹备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和挑战?
丁冬梅:在筹备无人机世锦赛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比如克服钢架结构对于无人机飞行的信号干扰的问题,我们在解决技术问题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挑战。以往的竞速无人机比赛没有实现第一视角直播,这次比赛我们通过团队努力,再加上大疆、腾讯等科技龙头企业的帮助,最终让我们实现了在比赛中的这一创新。


深晚:深圳有怎样的特质,能够让无人机世锦赛得以落户?
丁冬梅:深圳有 " 无人机之都 " 的称号,如今世界上几乎 80% 的无人机产业都集中在深圳,世锦赛的落户实至名归。深圳是一个非常开放、包容的城市,人口平均年龄 30 多岁,在城市定位和城市气质上和赛事非常契合。
深晚:未来在无人机领域会做出怎样的尝试?
丁冬梅:我觉得除了最顶级的国际性一类赛事,我们会从最基层比如青少年的联赛方面去做探索、尝试,希望可以建立一个全方位的赛事体系,从根本上推动竞速无人机在国内的普及。无人机行业的很多标准、规则,都是通过本次世锦赛来制订和确认,通过运营这次比赛,我们的运营能力在世界范围内有非常大的优势,未来我们会和国际航联保持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希望在运营国内赛事的同时可以和国际航联一起运营其他国家举办的赛事。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编辑 黎晓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