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35|回复: 0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2020年十大新闻事件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发表于 2021-1-18 17: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斗争,这一年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一年我们在世界面前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和中国情怀。

2020年是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成立35周年,也是我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山艺设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攻坚克难、聚力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

为充分反映和梳理2020年我校具有重要影响的新闻事件,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热情,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宣传部按照发布的时间顺序遴选出2020年我校十大新闻事件:

1、学校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排部署工作会议,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学校预防控制、应急准备工作。

根据会议部署,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孙云早、校长聂鸿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措施制定、组织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成立本单位防控工作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上报。学校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各单位研究制订本部门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学校发出一系列疫情防控通知,出台并严格执行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师生员工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卫生保洁每日消毒、校园安全管理、健康教育、缺勤登记追踪和报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了值班管理办法,确保信息畅通。开学以来,学校多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地演练,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为学生营造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2、我校美院教授以画笔为枪共抗疫情

2月2日至4日,山东省书画学会学术委员会书画家及我校美术学院部分客座教授,以笔为枪,以画聚心,用书画家特有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阻击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创作,作品题材及形式丰富多样,有山水,有人物,有花鸟、书法,作品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紧紧围绕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这个主题展开,在较短的时间内精心绘制,其中还具有主题创作性鼎力之作,这是他们为疫情防控阻击贡献一份力量,也是他们声援武汉、为武汉人民所奉献的一颗颗爱心。

3、聚焦“一线”,主动靠前,“线上教学”有条不紊

2月17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春季学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又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和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备战,在“抗疫一线”和“教学一线”双线作战,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序推进学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4、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 有序推进返校复学

在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实现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学校有序推进复工返校,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常态化。

3月31日,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刁在祥以《建新校 升本科 为兴学校惠师生的山设梦而不懈奋斗》为题,从十个方面、50项工作部署了2020年度全校重点任务。

4月上旬,先后召开2020年学校工作布置会、疫情防控与复工返校工作布置会,统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与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召开系列专项工作会,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常态化。

5月7日,学校迎来驻济高校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组对我校进行开学准备工作实地核验;5月15日,省教育厅教育复学核验督查组来我校督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省厅市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扎实到位、细致认真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均认为我校领导组织到位,防控机制健全,防疫物质准备充分,具备了开学条件。

5、圆满完成2019级、2018级分批次返校复课及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错峰错时、分区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5月22日我校迎来了2018级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8月31日至9月1日2019级学生错时错峰分批返校学习。

按照学校制定的返校复课方案,返校学生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学校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指定的入校通道,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经过身份核验、检测体温等流程后顺利进入校园,沿指定路线到达宿舍楼,再次进行测温和身份核验后进入寝室。

学校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宇带领党员干部,在济南火车南站设立接站点,迎接学生回家;校长聂鸿立、党总支书记孙云早,常务副校长刁在祥等校领导来到校门口报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和需求,欢迎同学们返校,让返校学生倍感暖心。

10月6日-7日,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秋季开学工作的整体部署,我校2020级新生分批次、错时错峰顺利入学。

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入校报到流程,在校门口设置了检查点,每位新生及家长进入校园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按流程完成报到手续。为了避免人员集中,学校在校门口设置多个下车点,车辆即停即走,同时详细规划了停车场地及快速通道,确保道路畅通。学校还安排志愿者对新生和家长进行引导,报到登记处、收费处、物品发放处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为新生及家长解答疑问。

6、正式启用新校徽

2020年是我校建校35周年及高职办学进入第二个五年发展期的第一年,是我校泰安新校区一期工程的决战之年,是我校申报本科院校的启动之年。为适应形势发展,更好地树立学校文化形象,学校于去年底启动了新校徽设计工作。经方案征集、组织评选、征求意见,我校名誉院长刘茂盛教授主持设计的新校徽获得广泛好评,经学校研究,自2020年5月25日起,我校将在教学、科研、创作活动,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日常办公、对内对外宣传、文集画册刊物等印刷品印制等工作中,使用新的校徽。

7、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动员和激励全校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干劲,努力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6月30日下午,学校在2号楼名师大讲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党总支书记孙云早在会上做了题为《凸显支部特色 建强红色堡垒》的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历程,肯定了通过党建引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推动过硬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过硬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促进过硬党支部法治化落地;增强过硬党支部建设针对性;打造过硬党支部的品牌形象”五个要求。

8、参展第十二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获佳绩

7月23日-26日第十二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在大专院校师生创意设计展区,我校展位展出的作品主要为学校师生优秀作品及2020届毕业生的优秀毕业作品,体现了2020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思考、探索和实践的成果,也凝聚了指导老师们的心血,作品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教学成果,给观众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趣味盎然的艺术情景。届博览会我校参展师生作品共获得24个奖项,其中金奖10项、银奖11项,铜奖3项,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

9、获市教工委批准设立中共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17日,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批准设立中共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委员会的批复》(济教工委【2020】22号)文件,我校党总支正式升格为党委,隶属于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中共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委员会设委员7人,党委委员由原总支部委员会委员组成,书记由原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孙云早担任,下设3个党支部。

10、举行2020年军训闭营式、新学年开学典礼暨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10月20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新学年开学典礼暨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飒爽的军姿、精彩的队列表演,军训闭营式上2020级新生气势磅礴的演出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一次军训成果的检阅,也是他们为自己军训生活交出的一份完美的答卷。

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由山东省政协联谊书画院、山东画院、山东中国画学会、山东泛海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爱心基金,旨在帮助我校家庭经济有暂时困难但品学兼优各方面表现优异的青年学生。按照相关规定每年评出一等助学金获得者10名,二等助学金获得者21名,三等助学金获得者32名,分别获得了3000元、2000元、1500元的资助。

在当天的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中,薛相锐、康庄、李承志、刘书军、韩玮、张朴等领导和书画名家先后上台为一、二、三等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爱心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