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暄桐好作业|尝到“美育”的第一口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3 12:5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暄桐是一间传统美学教育教室,创办于2011年,林曦是创办人和授课老师,教授以书法为主的传统文化和技艺,旨在以书法为起点,亲近中国传统之美,以实践和所得,滋养当下生活。其实,暄桐教室的写字画画课,不仅是林曦老师单方面的输出,而是有分享,也有回应,在不断交互的过程中教与学,共同构成暄桐教室的学习体系。

暄桐教室非常重视作业,能够每天把自己完成的功课记录下来,会日渐长进,心里踏实。而作业也是一幅作品,不仅是一种给人看的状态,更是慎独恭敬,每时每刻的用心。

(暄桐同学作业)

(暄桐同学作业)


(暄桐同学作业)

暄桐好作业之 尝到“美育”的第一口

大家觉得“美育”是什么?最近林曦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完成了暄桐「中国画美育课」一阶课程的学习——从零基础的一笔,到临摹画作的快乐,走过半年的时光。有同学说,自己的画还很稚嫩,却明白了老师说的不急,原来“美育”不只在于眼前的这张画,而是关乎感知,关乎表达,是漫漫长一生去养成的事。(林曦老师要和这位同学,激动地隔空握握手了)

当我们发现过去生活中没有注意到的美,突然映现面前: 好比枝桠上的花,每朵都美得不同;身旁熟悉的人,他说话的声音原来这么好听;抬头看天,发现天空的颜色,和昨天又有一些不一样。在合适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上的技艺,画一张画、写一段话,恰当地表达出来,那种快乐,真是难以言表。

感知与表达在进步,是美育的结果,它远远不止于技巧,而在于审美能力的全面提升。美也不只是一个形式,人身上呈现出来的美,是教养上的综合体现。

所以一阶课程里,暄桐建立完整的绘画原理认识,也学习如何在生活中浸润美,明白“美育”于己、于生活的意义,慢一点,让变化自然而然。

十堂课,尝到美育的“第一口”,你是否也有甘甜滋味?马上暄桐教室的【中国画美育课·花鸟果玩】也要开始了(报名截止5.23),花朵,鸟羽,果实,日常我们遇见的,会心的,受感动的,期待大家可以学会真正去看见它们,看见潜藏其中的美与生机,也把这美与生机悉数画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