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夏天,和暄桐老师林曦一起发现潜藏的美与生机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8 20:1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反复画一个对象,换不同材料、不同方法去揣测、琢磨,让花朵、绿叶和小鸟透露奇妙世界的些许真相。"——林曦

你曾经认真地观察过花朵瓣叶上的脉络吗?曾经为小鸟身上的漂亮羽毛感叹吗?林曦的小世界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经常分享生活中的小美好,记录下来,分享给我们。
而喜欢画画的暄桐老师林曦有时候还会把这些「花鸟果玩」画下来,留住美好瞬间。林曦老师说,当我们在描绘一朵花,一只鸟,一个果子的过程中,全然地专注与投入,便能获得一种看待生活和世界的新角度,真正地去看到过去不曾察觉的,于万事万物中潜藏的美与生机。
看到生机,画下生机,一张画的经营如是,美好生活的经营,也如是。



林曦老师画下的花朵羽毛,小动物和果实(局部)

过去,有人将「花鸟果玩」这类题材的绘画,称作“写生”。
不称“写实”而称“写生”,是因为他们所画的,是心中之实,所写的,是万物生机。力求在方寸之间,探索奥妙,寄托情深。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花鸟果玩最是寻常可亲之物,在朝夕相对中,学会关注,学会体察,感受一朵花四时朝暮的微小变化,欣赏一只小小的鸟雀从头至尾的每片漂亮翎毛。
看到一颗水蜜桃,粉嫩可爱,汁水饱满。画下。
见小鸟飞过时,身上的羽毛折射出金属一样的光泽。画下。
一朵花在瓶中,每一个时刻的样子皆不同,花瓣上有浅浅的脉络,开得纯粹灿烂,悉数可爱,让人想起一期一会的当下。也画下。
像黄庭坚在诗里说的那样,“皮毛剥落尽,惟有真实在”。
深入体察的物事,愈亲近、愈平凡、愈细微,愈好。



你想发现身边的细微的美吗?你想动笔画画吗?花朵,鸟羽,果实,日常我们遇见的,会心的,受感动的,学会真正去看见它们,看见潜藏其中的美与生机,也把这美与生机悉数画下。

暄桐教室的【中国画美育课·花鸟果玩】正在报名中,暄桐老师林曦在「花鸟果玩」课程里,期待与你一起,看万物活泼泼,让生活也如画,有气韵生动,趣味盎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