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97|回复: 0

云南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2月初在临沧举行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3

帖子

13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0
发表于 2018-11-24 08: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昆明 11 月 23 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 12 月 4 日至 13 日在临沧市举行。来云南各州市、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 18 个代表团共有 1899 名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预计将产生 135 个金奖,表演类项目预计将产生 17 个金奖。


本次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设秋千、射弩、武术、摔跤、陀螺、龙舟、花炮、吹枪、高脚竞速、马术、蹴球、板鞋竞速、舞龙、民族健身操 14 个大项 131 个小项,表演项目设竞技、技巧、综合、开幕式驻停表演 4 类。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介绍,本届运动会在设项上较上届大幅增加。恢复龙舟项目,新增舞龙项目,将民族健身操列入竞赛项目,设项上共增加 3 个大项 14 个小项。同时,本届民族运动会参赛运动员较上一届增加 378 人。
临沧市副市长马加能介绍,本届运动会的会徽采用 " 佤乡之光 "、吉祥物采用 " 茶娃 "、主题歌采用《和谐边疆》设计创意方案。
其中 " 佤乡之光 " 的设计元素为:牛角、火炬、数字飘带 26。设计灵感来自于佤族对牛图腾的崇拜,选取牛角作为基本元素,并与火炬元素融合呈 "11" 状,体现主题届次的同时,也体现了民族性和体育性。两只牛角火炬在空间上呈现出近大远小的透视感,给人予火炬传递的感觉,寓意临沧接力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飘带缠绕出数字 "26" 的造型,寓意云南 26 个世居民族齐聚临沧实现体育梦,民族团结实现中国梦。
" 茶娃 " 的设计的主题元素选用 " 茶叶 " 与 " 佤族风情 "。" 茶娃 " 头部是一片茶叶,突出 " 云南勐库大叶种 " 茶叶的芽叶肥壮、带锯齿的特点。" 茶娃 " 身穿佤族服装,突显 " 世界佤乡 "。茶娃向前奔跑的姿势,象征着运动员充满活力、奋勇争先。新颖独特的造型,充满了浓郁的民族传统和特色,稳重中又体现激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省民族宗教委会副主任 李正洪介绍,云南是我国世居少数民族、特有民族、人口较少民族、跨境民族最多的省份。全省长期开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 300 多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体育项目总数的 40%以上,是名符其实的民族体育资源大省。
1955 年 5 月,云南省民委、省体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在大理白族三月街节日期间,举办了 " 滇西各族人民体育表演大会 "。后被认为是云南省第一届民族运动会。2004 年," 定期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写入了《云南省实施办法》。办好全省民族运动会,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活跃群众体育活动,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广泛认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