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被剐蹭,大妈涂上精美画作!交管发话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2

帖子

18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5 02:3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广大司机朋友而言,车辆剐蹭时有发生。在剐蹭之后,相信大多数的司机会选择到维修店进行补漆处理。
然而 19 日下午,湖北丹江口市的一位车主在车辆剐蹭后,竟选择让朋友在车身上画了两幅精美的画。绘有精美画作的车子被拍成视频发布在网上之后,顿时引起广大网友的热捧。
截至 20 日中午 12 时,这条小视频的网上阅读量已超过 1000 万人次。然而,对于这种火爆网络的车体绘画行为,交管部门却表示 " 法律不许 "。


11 月 19 日下午,丹江口市市民张女士在驾车过程中,不慎将自己新买不久的爱车剐 " 伤 "。之后张女士并没有将车开到维修店去补漆,而是将车子交给一位朋友,并委托朋友的母亲在车上画画以掩盖车体上被蹭画的地方。将车子停在丹江口水库大坝下游的一个码头附近,张女士自己去办事。
当天下午 2 时 30 分左右,热衷于画画的曹桂英 " 接手 " 了这辆被蹭花的白色小轿车。在认真斟酌车体上被剐蹭的位置之后,曹桂英开始现场作画。
她现场调制颜料,并开始在车身上手工绘画。" 先在刮花的一边画,后来发现一边有画,一边纯白不好看,便又在另外一边也画了一幅。" 曹桂英称,两幅画,差不多耗去了 2 个小时的时间。
觉得新奇且好玩,热衷拍摄的李先生便用镜头记录下了母亲在车上画画的过程。在这辆车的左右两侧车身上,曹桂英分别绘上了一幅盛开的牡丹和一幅荷花,并且这两幅画都足有一米多长。
为了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曹桂英还用画笔在两幅画作的旁边题上了 " 富贵吉祥 " 等字。栩栩如生的牡丹和荷花、荷叶,车主张女士看到这两幅画作也非常满意。


当天下午 5 时许,李先生将自己拍到的一段小视频分别发布在了 " 抖音 " 和 " 火山 " 小视频中。" 本来只是打算玩一下,没行到我妈瞬间火了,网上播放数量迅速激增。" 李先生告诉记者,到 19 日晚上 12 时,视频发出去短短几个小时时间,抖音和火山客户端的播放次数已突破 350 万次。而截止到 20 日中午 12 时,这条视频的网络播放次数已突破 1000 万。
据李先生介绍,他的母亲曹桂英今年 60 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绘画爱好者,同时还是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二代弟子。
1978 年,曹桂英在高考落榜后,自费进北京拜我国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女徒弟姚陆其为师,专攻中国山水、花鸟画。在一年的学习中,她的画风大变,以最能表达怡情的大写意为主要技巧,杂糅农民画的技法。
"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20 岁左右,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北京认识了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的徒弟姚陆其,并拜了师。" 曹桂英介绍说,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从事跟绘画有关的工作。
直到如今,她还经常带着画笔到野外去写生作画。多年来,她先后创作了 2000 多幅国画作品,并有《神农千山图》、《道教圣地武当山》、《牡丹图》、《梅花香自苦寒来》、《春色满园》、《高洁图》等 100 多幅作品在全国、省、市获得大奖。
" 真的是火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要购买我妈的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先生告诉记者。
他之前也拍过一些母亲作画的视频,但都没有这一次这么火爆。他做梦都没想到,一次本着好玩的无心之举,竟然引起了那么多网友的追捧。
不过对于这种别出心裁的行为,也有网友提出质疑," 在车身上绘画,法律是否允许?" 对于这个问题,记者也采访了车管所等主管部门。
" 这种行为,单纯从自娱自乐的角度看无可否非,但从法律层面来说,是不允许的。"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这种行为,会埋下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在机动车车身上进行喷涂、绘画、颜色变更,如果改变面积超过车身面积的 1/3,均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并且其前提条件是不影响交通安全。
而像这种在车身上画画的行为,即便是提前到车管所进行报备登记,也是不允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