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款汽车开进钢铁空间首钢三高炉迎改造后“首秀”

[复制链接]

595

主题

610

帖子

17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5 02:3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首钢三高炉迎改造后 " 首秀 "
本报记者 潘福达
昨晚 8 时,在首钢园区内,三高炉区域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夜幕圆月下,秀池水面倒映着三高炉的倩影,高炉上下,白色与红色的灯光交相辉映,不时闪烁。动感的音乐声中,新款汽车开上了钢铁结构搭建的舞台,立马点燃了所有观众的热情。一场奔驰轿车中国上市盛典在此举办,首钢三高炉也终于迎来改造变身后的 " 首秀 "。
不到晚 7 时,陆续抵达的观众们就已经来到了秀池旁,有人扛着单反相机定格下三高炉的外景,更多人拿着手机拍照、录像,三高炉的灯光秀点亮了夜空,有第一次来首钢园区的观众兴奋地感慨:" 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儿。"
自停产后沉寂多年的三高炉,终于在昨夜聚集了最多的人气儿。迈进发布会现场,高炉通体的红色灯光下,错综复杂的内部钢架和高大宽敞的钢铁空间映入眼帘。拾级而上,来到位于 13.6 米高的二楼屋顶参观平台,就能俯瞰二层由钢铁结构搭建的发布会舞台。
聚光灯下,红色和白色的新品汽车摆在了舞台两侧,硕大的屏幕上播放着酷炫的视频,除了新品发布环节,演员们还带来一段段精彩的歌舞节目,现场的欢呼尖叫声就没断过。
" 这个发布会实在是太酷炫了,无法想象它居然在一个炼铁炉里举办!" 几名来自国外的观众竖起了大拇指,更多观众一直把手机举过头顶录像,录下了这钢铁空间内正在上演的一个个精彩片段。
三高炉位于首钢西十冬奥广场南侧,是首钢老厂区冶炼体系中最典型的一条生产线。在首钢近百年的炼铁发展史中,三高炉是一座 " 功勋高炉 ",对国家钢铁产业贡献巨大,是北京乃至全国近现代工业发展的缩影,具有北京这座城市近百年的工业记忆。
据了解,三高炉有效容积达 2500 立方米,作为首钢园区首批更新改造的地标建筑,三高炉是全球首个举办个性发布会的炼铁高炉,更是首个由大型工业建筑物改造而成的民用建筑物。
按照计划,半年后,三高炉内一层 3000 平方米和二层 2500 平方米的空间,将分别建成 " 北京市工业博物馆 " 及 " 首钢博物馆 "。
" 预计年底前,两座博物馆将完成幕墙安装,明年二季度完成内部精装修,七八月份开始布展工作。" 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土建工程师王志鹏介绍,位于三高炉西侧、与之相连的四个附属结构建筑也正在进行最后的改造工程,将成为报告厅、展厅、餐厅等空间。
未来,每一个到访者将由秀池水下廊道通往三高炉内部,依次从 9.7 米高的出铁场平台、13.6 米高的参观平台到 41.3 米高的罩棚平台,一直到 76 米高的炉头平台,参观者将在步移景异中一览整个高炉炼铁的全部工艺流程。
( 责编:鲍聪颖、高星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